序列化和反序列化的理解

序列化和反序列化:Java的对象序列化是指将那些实现了Serializable接口的对象转换成一个字节序列,并能够在以后将这个字节序列完全恢复为原来的对象。

为什么要序列化:数据持久化存储(包括数据库存储、文件存储等等),当然也可以叫流式数据传输。

如何去实现序列化和反序列化:数据结构对象上只要实现Serializable接口就行

serialVersionUID这个参数是干啥的呢?

可以把它理解为这个对象的唯一Id,如果不定义,jvm会自动为其随机生成,很多情况下,都是需要去修改这个实体对象的,修改完后serialVersionUID值不一致,就会报错

另一个注意的点,如果我把serialVersionUID这个值给修改了,会不会影响序列化和反序列化呢?

答案是不会的,序列化和反序列化是不会对静态变量产生影响的,所以在定义实体对象的时候要注意了。

 

posted on 2018-09-26 08:54  Mr.chengJQ  阅读(5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