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L状态机图【图3】--☆

UML状态机图

基本概述
    状态机图描述的是围绕某一事物状态变化的图。它也是三大流程分析利器之一。它和活动图的区别在于,活动图是描述事物发生的流程,是多个角色参与的,而状态机描述的是事物的状态变化,并没有角色这个概念。

 

案例:

 

 

 

状态机图
基本语法

 


解释:

1、和活动图一样,状态机图也是只能有一个开始状态,可以有多个结束状态。

2、状态是通过某一事件来进行变迁的。

3、状态是离散的,且一般用形容词或名词描述。

4、转换也可加上条件,表示分支结构。

 

小结
1、流程是围绕某一事物展开时,可以用状态机图来分析。

2、针对该流程的目的,列出流程中存在的问题。

3、确定流程围绕什么事物开展,思考该事物在流程不同阶段有什么状态,状态为什么会发生变化?

4、根据流程的目的和当前存在的问题,思考状态应该如何调整。适当地增加、减少状态,引入适当的状态转换,可能会简化问题,达到流程的目标。

 

案例1:

 

 


案例2:

 

 

---------------------
作者:Switch_vov
来源:CSDN
原文:https://blog.csdn.net/q547550831/article/details/50525414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博文链接!

posted @ 2018-11-07 16:25  瘋耔  阅读(5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跳至侧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