腔体滤波器原理解析

从几十MHZ 的低频段到几十GHZ 的高频段都可以正常工作。因此,在无线通讯系统工作的频率范围内,就可以使用很多不同种类的滤波器。并且随着现在越来越复杂的电磁环境,则需要性能要求更高的微波滤波器。因此,对于- 一个性能优越的滤波器的设计,就需要在设计时更加关心如何降低有用信号在系统中的衰减,并且还能高效的处理出所需要的有用信号,并且能够很好的抑制其他无用信号对有用信号的强烈干扰。

腔体滤波器就是采用谐振腔体结构的微波滤波器;。一个腔体能够等效成电感并联电容,从而形成一一个谐振级,实现微波滤波功能: 较之其他性质的微波滤波器而言,腔体滤波器结构牢周,性能稳定可靠,体积更小,Q 值适中,高端寄生通带较远i 可且其散热性好。因此,在各大通信基站中腔体滤波器应用十分普遍。
就产品生产而言,腔体滤波器的性能与其结构参与构成的微波电路的性能密切相关,而它的装配是其生产过程中决定性能的重要环节之一。高品质的螺纹装配是生产高性能腔体滤波器的关键。

 

 

posted @ 2024-03-15 21:50  瘋耔  阅读(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跳至侧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