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yesafe.com

Python实现PPPOE攻击工具

前言

        大家可能对PPPOE不是很熟悉,但是肯定对拨号上网非常熟悉,拨号上网就是用的这种通信协议。一般PPPOE认证上网主要用于校园网或者小区网中,拨号界面如下图所示。

 

 

但是PPPOE这种通信协议,是有一些安全漏洞的。下面从三个方面讲解一下PPPOE的攻击方式,以及如何使用Python实现攻击工具。

 

 纯粹技术分享,切莫违反国家法律。

 

第一种方式:账号密码窃取

 

       对于PPPOE认证上网的过程如下图所示,分为发现阶段和会话阶段,发现阶段分为PADI,PADO,PADR,PADS。

 

 

其中窃取账号密码的问题就出现在第一步PADI。PPPOE客户端进行连接时,在PADI阶段会发送一个广播包,寻找局域网中的PPPOE服务器,从而完成认证。

        这时候我们需要做的是伪装成PPPOE服务器,回复请求信息,抢先和客户端通信,并强制客户端使用明文传输方式,从而获取账号和密码。下面我们通过wireshark抓一下数据包,更加直观的观察一下寻找PPPOE服务器的过程。点击宽带连接,使用Wireshark监听,会发现广播包,这时候pppoe服务器会进行回复。

 

 

 攻击场景:在本机电脑上开启PPPOE欺骗程序,开始进行监听,并在局域网中的其他电脑上进行宽带连接,观察欺骗效果。如下图所示,已经成功欺骗出了账号和密码。

 

窃取账号的部分代码内容如下

 

        

第二种方式:客户端断网攻击

 

        拨号客户端(宽带连接)与 PPPOE服务器成功连接后,那服务器是如何表示客户端呢?通俗的说,服务器必须要知道客户端是哪一个,这样通信才不能错乱。PPPOE采用的是分配ID的方式,也就是给每个客户端随机分配一个int型的整数。通过wireshark抓包,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ID的分配。

 

 

乍一听是没有问题,但是问题正在于ID的范围,为int类型。PPPOE服务器通过分配给客户端一个1-65535的值来唯一标识客户端。只要知道对方电脑MAC地址,循环发送65535个PADT断网包,即可以实现断网攻击,而对方电脑的MAC可以通过ARP请求获得。

 

什么是PADT断网包?通过wireshark抓包,咱们看一下断网包的内容。断开宽带连接,使用Wireshark监听,会发现PADT断网包,进行数据帧分析和模拟即可。

 

 

攻击场景:一台电脑运行断网程序,通过ARP请求获取对方电脑MAC地址,模拟PADT包,将另外一台电脑的宽带连接断掉。

 

断网攻击的部分代码内容如下

 

 

 

第三种方式:服务器DoS攻击

        DoS攻击是针对PPPOE服务器的,其实原理很简单。现在基本上高级点的路由,对ARP洪水攻击都做了很好的防护,对大量的arp包进行了过滤,但是对PPPOE包却没有做防护,使大量的PPPOE包可以直达PPPOE服务器,从而打垮服务器,这样会导致大规模的断网。

 

Dos攻击的部分代码内容如下

 

 

 

 

最后 完整代码

        Python实现的PPPOE攻击工具,使用了scapy包,可不要和爬虫框架scrapy混淆了。scapy是一款非常优秀的网络协议工具包,具有发包和收包的功能,非常强大。接下来我们会接着讲解这个scapy包,至于PPPOE攻击工具的完整代码,欢迎加入公众账号,查看原文。

 

 

 

posted @ 2018-05-08 10:30  七夜的故事  阅读(2969)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qiyesaf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