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asp.net core环境变量详解

asp.net core环境变量详解

环境变量详解

Windows操作系统的环境变量在哪设置应该都知道了。

Linux(centos版本)的环境变量在/etc/profile里面进行设置。用户级的环境变量在其它文件里面,不多说了,有兴趣的可以网上查下。

当我们的应用程序发布到生产环境时,如果用到了环境变量,就需要对服务器操作系统的环境变量进行设置。这里只是进行提前说明。

设置环境变量

环境变量可以在launchSettings.json文件里面设置,也可以右键项目->属性->调试->环境变量进行设置。这两种方式的内容是同步的,任何一种方式修改后,另外一种就会同步。只不过一个是直接修改文件,一个是通过可视化的界面进行修改。

 

 

 

  

Centos环境变量设置

当应用发布到生产环境时,如果用到环境变量,还需要在服务器的操作系统里面进行设置。

export ASPNETCORE_ENVIRONMENT=Development

 

 将这一行代码拷贝到/etc/profile文件末尾,并保存。然后更新profile。

[root@localhost ~]# source /etc/profile

然后用dotnet命令重新启动web引用。在启动前别忘记开启80端口。

 

ASP.NET Core 发布之后通过命令控制监听地址和环境变量

我们可以通过--server.urls 监听地址 来制定监听地址,可以通过--environment 环境变量 来指定环境变量

dotnet WebApplication1.dll --server.urls http://*:8080 --environment Staging

 

 

 

posted @ 2020-01-10 15:03  —八戒—  阅读(5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