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揽月

Efforts To Make The Best Of Their……
一口吃不出一个胖子,但胖子却是一口一口吃出来的,只要能每天坚持下来,我相信,一定会有收获的
每天进步一点点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管理

SharePoint 如何检查一个SPWeb是否存在?

Posted on 2013-03-21 22:05  期星揽月  阅读(385)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注意啦,注意啦,当我们获取SPWeb的时候,如果SPWeb不存在的话,它并不是返回null,所以在使用该SPWeb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否则就报错了。

获取一个SPWeb对象,如果它不存在,它也不会返回null,这时如果直接访问它的属性和方法时就会抛异常,那么如果避免呢?

C1DC791E84184A5F9F4F7E66E29A2C8A

这里我们就要判断该SPWeb是否存在,判断一个SPWeb是否存在的方法如下:

判断SPWeb是否存在

 

当我们获取一个SPWeb时,现判断它是否存在,如果存在就获取它,不存在的话就赋值为null,这样在获取它的属性和方法时,先判断对象是否为null,不为null则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