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揽月

Efforts To Make The Best Of Their……
一口吃不出一个胖子,但胖子却是一口一口吃出来的,只要能每天坚持下来,我相信,一定会有收获的
每天进步一点点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管理

C#转义字符 单引号 双引号 换行 回车 斜杠

Posted on 2012-11-30 23:32  期星揽月  阅读(19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转义字符 \

◆一种特殊的字符常量;

◆以反斜线"\"开头,后跟一个或几个字符。

◆具有特定的含义,不同于字符原有的意义,故称“转义”字符。

◆主要用来表示那些用一般字符不便于表示的控制代码。

◆它的作用是消除紧随其后的字符的原有含义

◆用一些普通字符的组合来代替一些特殊字符,由于其组合改变了原来字符表示的含义,因此称为“转义”

◆用可以看见的字符表示那不可以看见的字符, 如'\n'表示换行

C#转义字符双引号举例:textbox.text="你是\"天才\",哈哈!"

显示什么?

显示:你是“天才”,这就是C#转义字符双引号的作用。

常用的转义字符及其含义

转义字符 意义

\’  单引号符

\”  单引号符

\\  反斜线符"\"

\0  空字符(Null)

\a  鸣铃

\b  退格

\f  走纸换页

\n  换行

\r  回车

\t  横向跳到下一制表位置

\v  竖向跳格(垂直制表)

ASCII中有一些非打印字符, 像换行,响铃等, 这些字符必须直接写入ASCII值才可以输出, 这些ASCII之间没有任何规律,可读性不高, 难于记忆, 为此人们发明了转义字符来代替ASCII值,用以摆脱ASCII的缺点,方便人们的使用。C#转义字符双引号也就是其中之一。

 

 

转载自:http://developer.51cto.com/art/200908/144451.htm

备注:只作为笔记,查找方便而收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