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编译过程

总结一下.NET的编译过程,

一般的高级编程语言会把代码编译成机器码,也就是我们说的非托管代码,执行在编译它的电脑上。

而.NET编译代码的时候会把高级编程语言编译成中间语言 运行在CLR(公共语言运行库)上,也就是把代码集成一个exe文件中,

.NET 在编译过程中 没有直接编译成CPU认识的代码,而是编译成了CLR所认识的代码,这为跨平台奠定了基础。

比如我们在C语言中编写的代码要移植到C#中 C#中只要有相应的编译器(JIT) 这时候就能直接编译从另一种语言编译过来的CLR也就是exe文件。

总的来说,编译过程就是把用户看得懂的语言比如 Console.WriteLine("hello,world");编程成CLR认识的代码也就是集成exe文件。

然后由CLR编译成CPU所认识的0和1.

以上。

posted @ 2017-11-14 09:14  火星撞鸡蛋  阅读(17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