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补充作业

1、项目源代码

github在这里



2、本次过程总结

(1) 介绍自己的结对人员,两人工作中的照片

队员:[张旗](http://www.cnblogs.com/neveslalala/p/8311730.html)


#(2)分工

本次作业我们选择使用Java实现,是一个单机的程序,也算是这学期学的Java的一次小小的测试。

我负责的部分内容是实现计算代码

队友负责的是界面设计和事件监听

代码规范包括:

  • 大括号上下对齐;
  • 使用简单易懂的命名;
  • 运算符号与变量名或函数之间用空格隔开;


    commit方面,因为队友的git有未解决的问题,无法正常更新文件,因此每次代码更新都由我上传到我的GitHub上。


    由于实现功能简单,因此没有太多关于算法的内容,主要是对一些错误输入进行准确的反馈。

(3)体会和总结

本次作业工作量少,关键在于配合,代码和功能都不复杂,因此只用了三个多小时就完成了,由于功能简单,描述易懂,也就没有理解上的问题,整体过程十分顺利。


虽然队友在变量的命名上略显地随意了一些,但是因为工作量不大,并不会引起记忆的错乱,所以在实际的编程中我也得过且过。
在界面设计部分完全交由队员设计,最后的结果也很满意,没有过多的修改,这样的小游戏就是需要直接明了。

(4) 编程要求实现结果以截图形式体现

以下是完成之后对程序的测试结果。

普通计算界面:


初始界面第一次输入数字:


第一次计算:


第二次输入数字:


第二次计算:


reset界面


错误实例:


posted @ 2018-01-18 18:35  周琪文  阅读(26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