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阶段后五天任务安排

第二周冲刺计划

效果图1

效果图2
Web设计开发:宇飞负责。组员:张持,刘泽,张一卓
任务:周一张持做出效果图。宇飞主要负责web这边的所有分工。宇飞负责分工每个人哪天做哪几个网页。张持周一晚会把素材发在组里邮箱。可以参考的分工方式:宇飞安排刘泽和一卓完成网页的书写,宇飞拿到后进行跳转、拼接、前后端交互。这样刘泽、一卓只写网页,很美观、可拓展就好了。一卓周一周二做出“诗景”首页的这个网页,参考张持的效果图1,周三完成“关于我们”,周四完成“反馈”,周三和周四的网页设计会在之前由别人完成。刘泽周一周二完成效果图2的网页,周三完成给一个图片和二维码和古诗可以生成成效果图2种,原图在下面,左上古诗,右上二维码,并resize为适配周一周二完成的手机版网页的效果。宇飞确保上面的任务可以按时交接并且拼好,分工明确。如果任务量太多哪里缺人了可以找PM协商。这边一切由宇飞的判断和安排作为第一指导。
作诗组:青松,瑞静,炜祯
任务:因为对联数据量太小,作对联任务显然需要古诗数据集作为训练补充。否则,训练结束后的模型有太多没有见过的词汇和内容。首先的想法是,在作诗的模型的基础上架上对联的数据进行fine tuning的训练。这样的好处是可以拓展语料,覆盖更多的内容和词汇,有更加健壮的语言模型。但是这样带来的问题是会严重影响生产对联的队长质量和平仄质量。因此进一步的想法是在语料规模和语料质量之间做权衡。周一炜祯设计启发算法把古诗整理出来符合质量的句子对作为对联训练的语料交给青松和瑞静训练。训练结束后把对联的语料架上去继续训练。周一瑞静和青松整理古诗训练好的模型、对联训练好的模型交给宇飞,告诉宇飞如何使用、如何load完model每次有web请求都predict一次,宇飞架在后端;拿到炜祯整理好的数据后,就训上炜祯的数据,然后对联数据进一步训练。周二,瑞静和青松把所有的训练好的词表拿出来,炜祯瑞静青松根据知识图谱对其分析,完成现代词汇到词表的构建函数。周二这天,把人脸的数据架在模型上进行fine-tuning。周三,完成人脸模型和宇飞的交接,部署在服务器上,并且和宇飞讨论如何修改前端增加哪些功能和元素可以加上这个选项。周四周五缓冲,尽可能早地全组对整个项目进行项目测试。

posted @ 2018-12-03 12:44  头像是我老婆  阅读(40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