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最后一次作业

软件工程最后一次作业

博客信息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2020软件工程作业
作业要求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sau/Computer1701-1705/homework/10934
课程目标 阅读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完成个人心得
通过编写此次作业并阅读《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我深得体会,明白了什么是调查问卷,也研究了很多技术,并体会到了如何成为一名软件工程师。

通过和小组成员的沟通与合作,我深刻体会到了在团队中编程的任务分配和开发准则。了解了每个人的开发习惯和统一指定的编程方式。我们小组前后端开发分离,使用了vue和springboot进行web开发,成功开发了一个调查问卷的网页版,拥有简洁的界面和多功能的操作,能自主读取文件和照片。


在最开始规划的时候,团队成员意见统一,目标明确,分别负责不同模块,在合作中我们有默契,共进退,有难时互帮互助,不仅促进了我们之间的友情,更让我们彼此学到了更多的东西,让我们了解了各自的不足并改正。在开发中期,我们遇到了很多困难,比如手机发送短信收费问题等。通过和老师和助教的沟通,我们成功地解决了这些问题,并加深了自己对这些困难的印象,在下一次编程中能更轻松的解决这些问题并优化自己的程序。在结束时我们总结了本次作业的一些优点和不足,也研究了一些在团队中犯的错误和一些低效率的工作,对彼此之间的看法和建议。


读了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后,我明白了做一名软件工程师应该具备的条件和准则,做得软件需要遵纪守法,不能出现违法内容。要严格根据用户需求编写软件,不能缺斤少两,严格完成客户所交代的任务。努力学习新技术,多和同事交流自己学习的技术和思想,促进团队之间的沟通。对项目的进度和完成时间有明确的规划,不能拖延时间,不能拖慢进度。多与自己的同事或共同开发者交流,了解彼此所学的技术进行统一化开发,不能只看自己的编程习惯和规范,也要同时了解他人并作出统一的编程模式。书写代码应更让他人易懂,不做多余操作,多写注释。


以上就是我对软件工程作业和《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的心得体会。

posted @ 2020-07-29 23:00  计算机1704-邱欣野  阅读(1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