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s-dump安装方法(版本3.5)

当Mac升级了OSX 10.11后,配置class-dump的时候,会发现逆向书上推荐的class-dump存放目录/usr/bin,class-dump存放不进去,尝试过用sudo 还是不被允许。

  • 原因是 OSX10.11的一个新特性 Rootless,也叫System Integrity Protection(SIP)和SELinux差不多,都是限制root用户的权限。
    其实可以在RecoveryMode关闭这个特性,这样就直接可以读写/usr/bin了,不过不建议。
    (关闭方法:开机的时候按住option出现选择磁盘的界面按command + R进入RecoveryMode,选择实用工具终端,输入csrutil disable回车搞定)

查找网上的资料,目前我用的方法是改变 class-dump 的环境变量来使用。
class-dump下载地址:http://stevenygard.com/projects/class-dump/

  1. 首先打开Terminal,输入mkdir ~/bin,在当前用户根目录下创建一个bin目录。
  2. 把下载下来的 dmg 打开,复制文件里面的class-dump到创建的bin目录下。赋予其可执行权限:
    chmod +x ~/bin/class-dump
  3. 打开bash_profile文件配置环境变量:
    vim ~/.bash_profile
    按下 i 键进入编辑状态,在最下方加一行
    export PATH=$HOME/bin/:$PATH
    按下esc键,再按shift+: 输入 wq进行保存退出编辑
  4. 在Terminal中执行source ~/.bash_profile
  5. 测试是否改变成功

测试结果为:


posted @ 2017-12-04 19:41  秋棠枫眠  阅读(16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