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UserDefaults registerDefaults

NSUserDefaults除了保存和读取功能外,还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便捷的方法:registerDefaults。

func registerDefaults(registrationDictionary: [NSObject : AnyObject])

它的参数是一个字典类型。它的作用是为定义一组默认的数据,仅仅是定义一组默认的数据…这些默认的数据是不会被保存到plist文件中的,我们需要手动变更这些数据然后保存。

举一个栗子,我们可以使用这个方法来确认App是否是第一次启动:

let defa = NSUserDefaults()
//注册一个默认值
defa.registerDefaults(["firstRun":true])
//从plist文件中读取内容,因为第一次启动还没有生成plist文件,所以读取上面注册的默认值
let isFirstRun = defa.boolForKey("firstRun")
//是第一次启动
if(isFirstRun){
    
    println("这是第一次启动")
    //手动把firstRun改为false,保存到plist中
    defa.setBool(false, forKey: "firstRun")
}
else{
    println("不是第一次启动")
}

registerDefaults方法中的字典数据是不会被保存到plist文件中的,当我们读取某个键值时,如果plist中没有找到,那么会从registerDefaults方法的字典参数中寻找对应的键值,拿到默认值。当我们做了相应处理后,再手动把这个键值内容保存到plist中,下次读取是就会直接读plist文件中的键值了,而不会读取registerDefaults参数中的字典内容了。

posted @ 2017-04-17 18:32  秋棠枫眠  阅读(20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