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fari和silverlight之间的故事

背景介绍

    由于在公司目前的维护项目都是silverlight+WCF的架构,所以就碰到苹果系统自带的浏览器Safari和silverlight兼容的问题。有人要问了,微软已经不再更新了silverlight了(已经快要放弃),为啥还有人在用?我想说,公司里面ERP系统是在很早的时候就有了,开始是基于C/S的客户端程序,后来正赶上silverlight火的时候,当时C/S的系统又有天天更新的问题。所以全换上了silverlight+WCF WEB模式,很多系统都是那时候做出来的,维护了很多年,要是都换成ASP.NET MVC 的话,不是一俩天就可以改过来的,虽然现在有的项目组的项目正在逐步换成ASP.NET MVC架构,但是这个只能一步一步的来。

   有的部门的同事用mac系统,很多报销啊,或者一些其他用oa做的事儿,经常遇到Safari和silverlight兼容的问题。这个时候只能找我们去解决这个问题。chrome 从42版本号开始不支持NPAPI,(Chrome 42禁用NPAPI和相关插件:Java、Unity和Silverlight),最新版的Mozilla Firefox也不支持Silverlight。所以只能用mac系统自带的浏览器Safari。

正文

言归正传,Safari第一次打开一个Silverlight的网站的话,会提示你安装Silverlight插件, 

这个时候,点击Silverlight插件安装一下,然后Safari偏好设置设置当前网址上启用,就可以,

我们来看一下效果,

怎么这样了呢?原来我们当前的Silverlight项目里面指定的是微软雅黑的字体,我们的苹果系统上没有安装这种字体,这样就呈现出方格的字体。我们在百度上搜一下微软雅黑的mac版,下载一下,这里就不再叙述怎么下载了,然后紧接着就是安装字体了,在mac本上启动台里面找到字体册,

打开字体册

点击上面的+,添加下载的微软雅黑的字体,

安转字体还很快,也没让输密码,但是,我们在退出Safari,用Safari重新打开那个Silverlight的网站的话,

 

咦!怎么还是这样呢?原来,我们把字体装到了用户那个目录下面,还是没有权限。我们现在需要把那个电脑目录选中,在添加字体,这个时候,需要输密码了。

然后输入密码,可能需要解决字体冲突的问题,毕竟装了俩遍字体,选择手动解决,把用户目录底下的微软雅黑字体移除,移除完之后,电脑那个目录就消失了,然后在那个所有字体目录里面把那个微软雅黑的字体启用。

我们退出Safari,用Safari重新打开那个Silverlight的网站的话,就可以了。

posted @ 2018-02-04 14:42  秋名山上86  阅读(6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