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Socket连接服务器时可能抛出的异常

1、UnknownHostException:host(非ip)无法识,就会报该异常,www.google.com.hk这个虽然也ping不通,但是不会报该错,因为他是一个确实存在的域名.他会报ConnectionException

2、ConnectException:一般是ip或者host或者域名是通的,但是端口不通,就会报该错。另外如果域名存在,但是网络如果做了限制,也会报该错的。如果服务端做了连接数的限制,如果客户端同时连接的过多的时候也会报该错。

设置服务端连接数的构造方法如下:public ServerSocket(int port, int backlog, InetAddress bindAddr)。其中backlog就是客户端最多同时连接的个数限制参数。

3、SocketTimeoutException:该异常在我的博客(JAVA Socket无参构造方法的使用)介绍过。

4、BindException:一般情况下是端口被占用,再次使用该端口的时候,就会报该错。或者socket在绑定本地ip的时候,设定的不是本地ip,也会报该错。

5、java.net.SocketException: Connection reset;服务端异常终止,客户端正在read或者稍后使用了read等读取方法会报该错;客户端异常终止的时候,服务端正在read或者稍后使用了read等读取方法会报该错。如果是一方使用Socket.close()方法,那么另一方的readLine()方法读取的都是null。

posted @ 2015-09-21 14:31  邱明成  阅读(12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