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团的小屋
dotNet&Java研究
科技馆之流水帐乱弹
时间: 公元2005年5月3日
人物: 饭团 (男主角), double (女主角), 路人甲乙丙丁…
地点: 繁华的大都市上海

天气不错, 挺风和日丽的, 饭团和double都没有课。顺便一说,居然交大连国定的五一假期中都要补课,所以饭团这次百忙之中抽空跟double出来玩甚是不容易啊;上外就比较人性了,长假里不补课,缺的课往后延迟就是了。
虽然如今交通工具种类齐全,火箭飞机人造飞船脚踏车,火车轮船公交三轮溜冰鞋,我double和亲爱的饭团都一致地认为乘坐地铁轻轨是最方便的方法。饭团曾经发表过对地铁乘坐人员年龄结构的看法,认为乘坐地铁轻轨者以年轻人居多。那是自然,年长者基本只在家附近的小区活动,惟有我们这班奔波生活的年轻人日日穿梭于繁忙上海的东南西北中,地铁轻轨以其精确的时间,覆盖各要道的站头,广阔的车厢和惬意的空调受到四处奔波的年轻人的青睐。不过需要指出的是,有的外地乡下老头不常出门,一出门稀罕一回坐个地铁轻轨什么的,居然还随便乱嗑瓜子,不讲文明到把瓜子壳撒了车厢一地,以为这是他们家大院呢,double很生气,想愤愤地过去训斥:“大爷请别乱丢瓜子壳了!”终于还是因为离的太远,又觉得似乎太管闲事了,唉,惭愧一把。如果那个大爷在地铁车厢里随地大小便,我肯定冲过去大大怒斥一把!^0^
饭团有过两次因为太赶一下子冲进地铁车厢才车开了才发觉方向性错误的事情,今天我们都很悠闲,所以方向绝对是正确,所以不一会儿2号线就到了科技馆站。所以啊所以啊,做事情,一旦明确一个大方向了,做起具体事情来就会效率高很多了。
漂亮!一出地铁上了地面,我就想说这两字。美丽的太阳把一片绿地小湖高楼大厦的精心设计的布局洒上了很多亮色,闹闹的人群充满了生机,这才是都市,这才是都市的生活,这才是节日,这才是明亮灿烂的心情。
天上飞着风筝,饭团说这些风筝不正宗,以后要自己做一把。我想的是,哪去找那么长那么长的线呢?
小湖绿绿的很平静却泛着涟漪,这个是初夏的小风吹皱的,有种惬意的美丽。我现在就要忍不住拍照片了。从饭团的书包里挖出了他的高级数码照相机,补充说明一下,几天前我就跟饭团预定了这个照相机了,所以今天饭团不辞辛劳千里迢迢把它背来了。第一张照片是饭团拍的,右后方是一个方顶的建筑物,前左方是那个绿绿的方小湖,很清晰干净,让我想到了上海游泳馆,小时候去那里游过好几次泳,那里有大小两个池子,小的那个水是绿色的,大的那个真的是大哦,水是兰色的,还规定大的泳池里是不准带救生圈进去的,也就是说不会游泳的不让进大池。我虽说不上很会游泳,但是不靠救生圈的蛙泳一番还是可以的,会浮水能抬头,自己慢慢地游游是可以了,所以我得以享受了几次那个碧蓝碧蓝的大池。后来人大了,学习也忙了,票子也涨到好贵,就不去游泳了。饭团说我们以后一起去游泳,那自然一百个好,夏天泡在池子里的感觉最舒服了,不过要先让我买件新游泳衣,以前的那件淘汰了。后来逛店的时候看到一个很漂亮的游泳衣,两截的,整个是彩虹的颜色,下面是活泼的小短裙,居然要三四百块的说:p 小湖边有个微微的斜坡,我坐在那上面就好象坐在杨柳岸堤上,无限空间,任我想象。饭团给我拍了几张照片。发觉边上有个小朋友,整个身体躺在了湖堤上,他爸爸在给他拍照。我跟饭团说我也要能这样躺着就好了。
科技馆外面的广场很奇特,以一个圆心向四周扩散的一道道弧线,从上往下看似乎圆心处是最低点,整个广场是个斜坡一样。广场的一角矗立着一个观察天象的大玩意,叫什么什么来的,忘记了,应该是张衡的发明。靠科技馆的一边有一排小瀑布,落差一米左右,水珠亮亮地滚下来,饭团觉得很好看,拍了一个特写。我原以为拍出来会是白茫茫一片,但看了照片还是很立体的。
我们在科技馆检票口外买了和路雪冷饮吃,因为饭团想吃,还送了一个手机小挂件,正好是天蝎座座的标志,让我挂在饭团的手机上了,天蝎座:神秘,幸运数字0,10,20,30之类,幸运花是carnation,后来饭团把我家花瓶里一朵红色carnation叼嘴里冒充了阿波罗迪一把^ @ ^ 吃冷饮的结果是:我比饭团吃的快!
印象深刻的是三个展览区。热带雨林比起真的来当然逊色很多,但是被那么多植物假石吊桥小瀑布包围的感觉很奇特。虫子区的展馆里是各种大虫小虫蜥蜴鳄鱼蛇,更有个人造大蜘蛛每隔几分钟便从天花板上下来吓一次人。最好玩的是智慧之光(似乎记得叫这个名字),里面有很多奇妙的东西,还可以自己亲手玩一把。可是里面很多人,我跟饭团都觉得应该不让12岁以下小朋友进来,他们根本就是来瞎闹的,占着什么什么不什么什么嘛,应该闪一边去让我们大人来玩!终于到后来我跟饭团排队听一个全息声音的项目是不允许小孩子和有心脏病的人参与的,嘿嘿~排了2轮就轮到我们了。进去一个小房间,里面布置得像一个城堡里的环境,一张长桌子,我们大概7,8个人围着桌子坐好,戴上耳机,我跟那个服务生说我耳机太松了能调么,他说就那样的,然后诡异一笑就出去了。耳机里传来讲故事的声音,一听,居然是鬼故事的说,原来要吓我们。灯暗了~全灭了,这个很恐怖的,其实只要有灯光,再鬼故事也不怕的,现在…黑的看不见任何东西,我紧紧抓住饭团的手。最最恐怖的东西存在人的想象中,黑暗的环境恐怖的声音让人的大脑产生更恐怖的联想,我在想,不要到一半突然有另一只手摸我的手,那我肯定要吓得半死,我希望这时候饭团不要跟我开玩笑整我,怕怕~~全息声音果然厉害,听到脚步声就像是有人在自己身边走,声音说“请喝茶”然后就有人往茶杯里倒水的声音,然后杯子放到你面前。我一动不敢动,怕一动就碰到什么不该碰到的东西,比如…一只茶杯~~饭团居然什么声音都不出,我不知道他在想什么,我很想知道他听到的是不是也跟我一样的东西,此刻很希望听到一点真实的人声,好让我知道我们都在现实中,而那些恐怖都是耳机里传来的录音。中间灯亮过一下又渐渐灭了。后来灯又一次亮起来时,我们这桌人一下子都不能肯定是不是已经结束了,服务生从门外进来告诉我们我们才知道这轮结束了。我说很吓人的,饭团居然说一点不害怕,骗人,我不相信!恐怖片我是从来不敢看的,但是大概因为人类本生具有的对好奇事物的追求和寻求刺激的本能,我对这种稍稍恐怖的游戏活动很有兴趣,当然一个人可不敢,得找人一起去。嘿嘿,所以以后嘛,既然饭团说这次一点不害怕,以后就再拉饭团去玩这种活动。
在科技馆里拍得最灵的一张照片是我们坐着宇宙飞船从外太空拍地球的相哦,相信么,哈哈。地球上,非洲是白天,亚洲还在沉睡中。

花了大半天在科技馆,还有立体巨幕影院没有看,人都客满了的说。我们下午2点左右去石门一路站吃好吃的,饭团一想到那里的生煎就很兴奋的闹。我在那吃了猕猴桃刨冰,饭团要了草莓的,很爽的。
吃好饭在附近大街上逛了好久,好开心的。真希望有多多时间可以这样一边漫无目的的走一边海阔天空的聊,渴了饿了就随便买点好吃的,我不用担心走错方向,反正饭团小脑比我发达,可以负责辨认方向。饭团总说女孩子真会逛街,走起路来不知道累的。呵呵,其实的确是累的,但是因为是慢慢的走,还有聊天还有看风景,随时可以休息,最最重要的是跟饭团走在一起,所以精神上是不觉得累的。
我们在梅陇镇广场附近坐了下来,坐在边上的花坛边缘,很刮三地看经过的美女帅哥。结论是并没有几个所谓帅哥美女的。饭团说我要求蛮高,我说其实很多人穿的都很普通的呀。像那个穿红色长筒网格袜的mm毕竟是少数。我就是美女,饭团就是帅哥,对吧,哈哈~
晚饭决定去吃小绍兴,我想喝鸡粥。我们走了一段路,小绍兴里人暴多,一半的人在吃,一半的人在等座位。还好我们等对了桌子,不算太久就等到座位了。快吃好的时候边上来了个3,4岁的小妹妹,很可爱的说,皮肤哈好,饭团对她看了好几眼,企图搭讪,人家小妹妹害羞的不理他了。我估计饭团又很想捏捏她的小脸了,上次在百货店,童装部有个很可爱的塑料模特娃娃,饭团都上去捏了他的脸一把。小绍兴的鸡真的好吃啊……
要是后面几天饭团没有考试的话我们会再玩得玩一点的。我现在就想着放暑假了。现在乱弹完毕,回忆一番滋味尤浓。饭团,miss you!

配合上面文字的照片我放到网易相册了,大家踊跃翻看,也请多多留言哦
http://photo.163.com/openalbum.php?username=bendouble&_dir=%2F7980232
用户名请保持默认的"访客", 密码是"222222"
对了, 上面长篇大论看着很累的, 怎么我不能用首行缩进和给字涂颜色的功能呢? ^?^
posted on 2005-05-08 10:52  饭团的小屋  阅读(1108)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