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学期总结

总结:

通过软件工程这门课程,我大概了解和体验了一个软件的开发过程,一个软件的开发应该是井然有序的,而不是一个团队的人没有条理杂乱的完成一个软件的。而一个软件的开发过程中,我们会遇到很多问题,这就需要一个模型来引领我们去解决我们的问题完成我们的工作,在这过程中,我们也学习了一些被普遍使用的模型并开展我们的项目。

在整个项目过程中,大大小小的问题我们都遇到过了,从一开始我们选择做安卓版的顺带,安卓从零开始学起,到最后我们改用网页版,由于时间比较仓促,课程也比较多,网页版的还是比较简陋,但是大概的基本模型还是有的。从暂时放弃安卓改成网页,可见在整个项目中总是充满了变数,也可以知道一个软件的开发过程并不是那么容易实现的。

助教工作给予反馈:

助教在这个学期确实不容易,一边有自己的工作,一边还要看上百个学生的作业,更近每个同学的博客情况,而且在一些细节问题方面助教也能发现并帮我们指出,并经常在线解决同学们的问题。但是助教有时候可以通情达理点,对于一写真有事情,或者无法按时发博客的同学,希望助教可以同情点,可以让他们私聊和你请假,宽限他们发博客的时间。

posted @ 2016-06-21 20:33  03丘惠敏  阅读(16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