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lazarus 在linux  arm下可用的报表控件不多,著名的fastreport在linux arm的兼容性有问题,经测试,发现lazreport的平台兼容性最好,但存在的问题也较多,通过对lazreport控件修改,现在基本满足我的要求。
1、Master data增加每页行数:当数据集记录数少于指定每页行数时添加相应的空白行,并可以指定TfrMemoView设置添加空白行时,添加的第一行空白行显示指定文字,如:以下空白
 2、修正lrOfficeImport导入xls等格式时出错的Bug。
 3、增加自动调整TfrMemoView字体大小功能。
 4、报表设计时增加拆分、合并单元格,水平、垂直匀分单元格,与word方法一样调整单元格大小。
 5、修正中文换行乱码。
 6、增加文本强制换行、上下标等。
 7、在windows和Linux能正确导出含中文的pdf(2022-04-03解决中文乱码)。
 8、增加QRCode。
 9、修复网友往事如风发现的Bug(2022.04.21修复)。
10、修复在linux下未安装打印机打印出错的Bug(2022.05.20)

 lazreport还存在html等格式导出等问题还要继续修复。

2022.05.20更新后的lazreport下载网址: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ArnDdOdB1YGDhQts8SzGTA?pwd=f5it 提取码: f5it

 

这是指定每页行数的报表:

以下是没指定每页行数的报表:

调整单元格尺寸(同时按shift可以整行或整列调用单元格尺寸)

 


分拆单元格:

拆分后:

 

 合并单元格:

 合并后:

 

垂直匀分单元格:

 垂直匀分后:

  水平匀分单元格:

 水平匀分后:

 
经修改后的控件实用性和操作性都有了提高。

posted on 2022-03-27 14:55  秋·风  阅读(99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