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idateRequest 相关的作用

在 Web 应用程序中,要阻止依赖于恶意输入字符串的黑客攻击,约束和验证用户输入是必不可少的。跨站点脚本攻击就是此类攻击的一个示例。其他类型的恶意数据或不需 要的数据可以通过各种形式的输入在请求中传入。通过在应用程序中的较低级别限制允许通过的数据类型,就可以阻止不希望的事件,即使当使用代码的程序员没有 恰当地使用合适的验证技术时也是如此。

当请求验证检测到潜在的恶意客户端输入时,会引发此异常来中止请求处理。请求中止能够指示危害您的应用程序安全的企图,例如跨站点脚本攻击。强烈建议让您的应用程序显式地检查与请求中止有关的所有输入。不过,您也可以通过将 @ Page 指令中的 validateRequest 属性设置为 false 来禁用请求验证,如下面的示例所示:

<%@ Page validateRequest="false" %>

要禁用应用程序的请求验证,必须修改应用程序的 Web.config 文件或创建一个 Web.config 文件,并将 pages 节的 validateRequest 属性设置为 false,如下面的示例所示:

<configuration> 
<system.web>
<pages validateRequest="false" />
</system.web>
</configuration>

要禁用服务器上所有应用程序的请求验证,可以对 Machine.config 文件作此修改

还有一步是在page中在onerror事件中加入处理:

复制代码
    protected void Page_Error(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Exception ex = Server.GetLastError();
        if (ex is HttpRequestValidationException)
        {
            Response.Redirect("Default.aspx");
            Server.ClearError();
        }
    }
复制代码
posted @ 2018-08-16 08:33  厦门哈韩  阅读(5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