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430 Windows 8 的USB3.0无法识别

  去年10月入的T430,开始操作系统用的Win7,USB3.0的移动硬盘可以识别。后来,等到T430的Win8驱动都出来一段时间后,安装了Win8。开始没发现USB3.0不能使用,后来用移动硬盘是才发现读写速度太慢了。在设备管理器中,也看到有USB3.0的字样,一直以为是不识别我的USB3.0移动硬盘,一时也没找到其他人有,事情就耽搁下来了。有一天,又想起了这件事,就想好好查一查。

  既然是不识别,那可能是驱动可能有问题或者是我盘的问题,当好同事买了个USB3.0的移动硬盘,试了下也没速度,还是不行。安装了个驱动精灵,扫描了下驱动,只提示部分驱动有更新,没有驱动缺失,需要更新的驱动也不没有和USB相关的。还安装了鲁大师确认驱动了。插入USB3.0移动硬盘后,用驱动精灵可以看到移动硬盘插入的口是USB2.1的。就想着把驱动都更新一下吧,也许会好。其中有一个BIOS的驱动升级,当初安装Win8就没有安装,是因为个人觉得升级BIOS有风险,真出现问题了,那可就悲催了。曾经有同事就升级BIOS失败过,花了几百大洋更换的BIOS芯片。个人觉得Win7下可以用USB3.0,Win8下也应该可以的,与BIOS应该没关系吧。这次一狠心,也升级了。经过紧张的等待BIOS终于升级成功了,看着Win8正常启动了,心总算落地了。用驱动精灵重新扫描,发现有个驱动缺失,安装后,移动硬盘终于是USB3.0的,写入速度大概60MB/S,借的USB3.0移动硬盘110MB/S,差距咋就那么大呢(⊙o⊙)。

  经过这一番折腾,USB3.0的终于可以正常工作了。如果有遇到这种情况的,还请先升级BIOS,再扫描是否有驱动需要安装。

  友情提示:升级BIOS有风险,操作需谨慎。

posted on 2013-06-30 10:03  齐世昌  阅读(300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