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img

各位童鞋想必对母版页中图片的路径纠结过吧。

美工切图一般都是html,页面中用到都是html标签,图片展示用到的就是img标签了。如果要做母版页,就要考虑纠结的路径问题。img的路径如果是相对母版页的,那和母版页同级目录下的内容页木有问题,子级目录下的内容页图就会破了。

如果站点不会部署到虚拟目录(IIS6)或者非顶级应用程序(IIS7.x),path可以写成’/’开头,从根路径算起。这种路径叫做网站根路径。

解决办法1: 换成服务器端控件asp:Image,路径中使用相对应用程序路径(~)。

解决办法2: 为img添加runat='server'属性,路径中使用对象应用程序路径(~)。 一定要加runat属性

相比较而言,方法2比方法1来,对原有代码修改量要少一些。

 

ASP.NET 网站路径

posted on 2012-07-30 23:25  齐世昌  阅读(18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