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Get——基于Python3的媒体下载工具

You-Get是一个基于 Python 3 的下载工具。使用 You-Get 可以很轻松的下载到网络上的视频、图片及音乐。

项目主页:https://github.com/soimort/you-get
You-Get 主页:https://you-get.org/
You-Get 原版中文说明:https://github.com/soimort/you-get/wiki/中文说明/
作者:soimort


You-Get


Python 是一款跨平台编程语言,Liunx 以及 Mac OS 下都可以使用,此处展示仅使用 Windows。


0x01 使用 You-Get 下载视频

Step1 下载与安装 Python 3

1.访问 Python 官方网站下载对应版本的Python,You-Get基于Python 3,建议下载 Python 3.5.1
2.安装 Python 3.5.1,注意勾选Add Python 3.5 to PATH


勾选


3.按Win+R键打开运行,输入cmd,再输入python并回车执行,如果出现如下界面,则代表安装成功。


安装成功

Step2 安装You-Get

1.打开cmd,输入命令并执行

pip3 install you-get

2.输入命令,检测 You-Get 是否安装成功

you-get

you-get安装成功

Step3 开始下载吧

打开cmd输入命令

you-get [视频地址]

e.g.下载一段美拍视频
输入如下命令

you-get http://www.meipai.com/media/454570774

点击左上角可以快速粘贴

文件保存在C:\Users\用户名目录下,如果想自定义保存位置,使用如下命令即可

e.g.下载一段美拍视频并保存在E:\Desktop

you-get -o E:/Desktop http://www.meipai.com/media/454570774

0x02 You-Get 有关视频的其他用法

You-Get仅用来下载视频显得有些大材小用了,作者也给出了You-Get的一些其他用法,这里着重介绍几个。

1.选择视频下载格式和清晰度

通常网页视频的格式为.flv,但部分网站会提供好几种视频格式,我们可以使用 You-Get 下载这些视频。

e.g.下载一段优酷视频
1.查看当前视频的清晰度和格式

you-get -i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Q2NzQyMjY1Ng.html

视频提供三种格式,三种清晰度

2.选择需要下载的清晰度及格式

you-get --format=hd2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Q2NzQyMjY1Ng.html

下载成功

2.在本地播放器中播放流媒体视频

Flash 因CPU占用高被嗤之以鼻,而 You-Get 可以直接在本地播放器中播放网页视频。类似功能的还有 Livestreamer 这个神奇的工具。

e.g.在 PotPlayer 中播放一段下面这段爱奇艺视频
(视频链接:http://www.iqiyi.com/v_19rrgzy5ls.html)

1.在资源管理器中打开 PotPlayer 安装目录
2.按住Shift并右击鼠标,选择在此处打开命令窗口
3.输入下面的 You-Get 播放命令即可

you-get -p PotPlayerMini64.exe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Y0MTA4ODM1Mg==.html

(注意 PotPalyer 可执行文件的文件名的大小写,大小写错误将会导致 you-get 报错,如果 Potplayer 播放失败请尝试使用 VLC 进行播放)


播放成功

3.暂停下载与继续下载

1.暂停下载:和Linux一样,按Ctrl+C可以中断命令,下载目录下会保存有一个以.download为扩展名的缓存文件。

2.继续下载:重新执行下载任务,如果下载目录下有上次下载保存的缓存文件,则继续上次下载进度。

3.强制重新下载(即使下载完成也会重新写入):

you-get -f http://www.meipai.com/media/437971164

4.下载视频列表中的所有视频

优酷等网站会提供视频列表,而 You-Get 可以通过视频列表进行批量下载。

e.g.下载一个优酷视频专辑

you-get http://www.youku.com/playlist_show/id_25917721.html

下载成功

5.下载Bilibili视频的弹幕

看Bilibili没有弹幕简直失去了人生一大乐趣,You-Get同样提供了弹幕下载功能。

1.输入命令下载 Bilibili 视频
2.下载完成后会自动下载.xml格式的弹幕


Bilibili视频及弹幕下载


3.使用 Danmu2Ass .xml格式转换为.ass格式
4.打开播放器,将.ass文件加载即可


PotPlayer中加载弹幕

0x03 You-Get 下载图片

You-Get 不但支持视频下载,同样支持图片下载,支持的站点已在其主页列出,部分网站支持批量下载。
1.访问网站
2.点击图片/帖子,进入图片/帖子详情
3.复制地址到 You-Get 下载即可

截图中展现了一些例子


Twitter

Imgur

Flickr

Pinterest

0x04 其他的一些

1.使用 You-Get 建议先安装FFmpeg或 Libav
4.部分网站在中国大陆可能无法访问,如果想正常访问这些网站,可以去问问神奇海螺。

 
 
 

支持下载的列表链接:

https://github.com/soimort/you-get#supported-sites

posted @ 2017-07-11 18:33  程序猿-小秦  阅读(4545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