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灵药
我的眼泪划伤了夜,那么的脆弱...

1、gpt比mbr更先进。与主启动记录 (MBR) 分区方法相比,GPT 具有更多的优点,因为它允许每个磁盘有多达 128 个分区(mbr只支持4个分区),支持高达 18 千兆兆字节的卷大小,允许将主磁盘分区表和备份磁盘分区表用于冗余,还支持唯一的磁盘和分区 ID (GUID)。 所以尽量选用gpt格式。

 

2、win7是可以安装在gpt格式的磁盘的,不过需要采用efi的方式安装。

 

3、制作win7 efi u盘安装程序。

首先用UItraISO将win7 iso镜像写入u盘。但是这样做完的U盘不支持EFI启动, 无法安装在GPT分区上,需要处理一下。处理方法就是将BootX64.efi这个文件复制到u盘的\efi\boot目录下,复制过后就可以efi启动了。

那么,BootX64.efi这个文件从那里获得呢?方法有二:

a、使用解压软件(如winrar)打开U盘\sources\install.wim文件(注意不要修改此文件),打开压缩文件中的 \1\Windows\Boot\EFI\ 这个目录,找到bootmgfw.efi,,复制出来,并重命名为BootX64.efi;
b、另一种提取方法,找一台装好的64bit win7,将C:\Windows\Boot\EFI\bootmgfw.efi拷贝出来命名为BootX64.efi

 

4、安装过程中如遇到”缺少所需的cd/dvd驱动器设备驱动程序“问题

这可能是你的usb接口有问题或不支持usb 3.0的原因,拔出来换个usb插口重新安装试试,也许就可以了,我就是这样解决的。

 

5、装双系统需要安装在不同的分区,否则系统会被覆盖(安装过程中会提示)。系统会将自己所在的分区读取为C盘,另一个系统所在分区会被读取为D盘。切换系统,盘符相互交换。此C彼D,彼D此C。

 

6、双系统安装没有先后顺序,先安装哪个都可以。

 

在安装win10时一切顺利,所以就没有记录。

posted on 2017-03-02 13:32  风中灵药  阅读(18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