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MVC进阶学习--View和Controller之间的数据传递(二)

2009-10-30 11:21  贺臣  阅读(360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1. 使用Request.Form

  MVC 将页面简单化,与WebForm中的事件机制完全不同,就和普通的html标签表单提交没有任何区别(当然WebForm中的事件机制其实也是表单提交)。在表单提交之后,在Controller action中可以以Request.Form["key"] 的方式获取到值。

Code

  后台Action 的处理方式如下:

Code

  当然上面是以Post方式提交数据,如果我们以Get方式提交,可以用QueryString 来获取数据。

  Form["Key"] key 为表单元素的name属性值

2.使用FormCollection 方式获取数据

  FormCollection 可以获取表单体积对象的集合

Code

   提交数据的时候,我们希望将表单中的数据自动封装成一个对象,我们可以使用UpdateModel<T>() 这个方法。它可以讲表单提交过来的数据自动封装为对应的实体对象。这样可以节省我们去封装对象数据的时间。与UpdateModel<T>()相似的还有一个TryUpdateModel() 方法,这个可以捕获相应的封装时候出现的异常,用法如下 

Code

  上面的方法,UpdateModel 第一个参数是封装表单数据到那个对象中去,后面的这个参数是对应到那个属性。这个时候就要注意,表单的name属性和对象的属性名称就必须相同,这样才能对应数据

 

3.直接提取表单数据

  使用这种方法方式可以将表单中提交的数据直接封装为对象,就和上面说到的UpdateModel 一样。同时表单中输入框的name属性在这个封装的对象中必须存在相同的属性,否则不能封装。

1 public ActionResult Show(Student stu)
2         {
3 
4             return View("Index");
5         }

  如果表单提交的是两个对象的数据,有两种方式,一是把这两个对象作为属性封装到一个对象中去。另一种就是在使用acition中的参数来指定:

Code

 

1 public ActionResult Show(Student a,Person b)
2         {
3             return View("Index");
4         }

以上这种方式就能在表单提交的时候封装两种类型的实体数据 MVC中的这种表单提交方式可以节省很多时间,使程序员更加侧重于业务逻辑的实现,而不是专注程序代码属性数据的封装。相当于WebForm来说,这种方式更加人性化。而且它不会什么那些ViewState的那些一长串而又看不懂的数据,大大减少了页面容量的大小,这也不能说不是提高页面下载速度的一个好办法。


作者:情缘
出处:http://www.cnblogs.com/qingyuan/
关于作者:从事仓库,生产软件方面的开发,在项目管理以及企业经营方面寻求发展之路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作者和博客园共有,欢迎转载,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链接。
联系方式: 个人QQ  821865130 ; 仓储技术QQ群 88718955,142050808 ;
吉特仓储管理系统 开源地址: https://github.com/hechenqingyuan/gitw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