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13和NuGet

1、前言

有时候在使用VS2013时需要用到第三方的dll,这时候NuGet就是一个很方便的工具。但是这个小东东也是和VS不同的版本相关的,最开始不知道,乱安装一气,最后就是很多情况下不能用。这两天在使用ZXing.dll制作二维码时,把这个重新又搞了一遍,算是有点理解了,在这里记录一下具体的使用流程。

2、NuGet的安装使用

第一步,卸载不能用的(如果你的没问题,可以不处理这一步)

打开VS——工具——扩展和更新——已安装,在列表里找到NuGet包管理器,选中后里面有“卸载”按钮,点击卸载即可。如图:

第二步,安装。

要强调一点,一定要安装和你的VS相匹配的版本,否则可能出现跟实际不相关联的问题(比如:我的问题就是“网络连接失败”,但是我的网线好好儿的……)。下面介绍两种安装方式:

方式一:在VS内部直接进行

菜单栏——工具——扩展和更新——联机——搜索“NuGet”,在列表中找到该安装包,点击该栏目里面的“下载”,VS自动会完成安装。如图:(我的已经安装过了,所以图中直接显示的是绿色的小对号,如果没有安装,就会出现“下载”按钮)

注:这种方式有时候总是提示失败,目前不知道是为啥,如果VS自动安装失败的话,可以使用方式二来安装。

方式二:自己下载安装包,然后双击安装即可(附:安装网址[https://www.nuget.org/downloads],里面有不同版本VS对应的NuGet管理包)。

第三步,使用

安装好NuGet管理包后就可以愉快的使用啦。具体步骤如下:

(1)查看你VS的工具菜单下,可以看到有了一个“NuGet包管理器”的选项,其右侧也有四个选项,如图:

(2)进入相应的菜单项(一般选择“管理解决方案的NuGet程序包”),在弹窗界面中的搜索框内输入你要安装的第三方dll名称,在列表中找到你需要的,点击下载即可。完成后你的VS项目会自动添加这个dll的引用,然后就可以using命名空间喽!

3、后记

安装了NuGet包的程序在打包或者拷贝到他人机器时也必须要有相应的NuGet管理器,否则VS不能正常运行。这时候可以用这样的方式解决:

新建一个测试用的VS项目,在项目的NuGet管理器下安装你需要使用的dll;然后在项目的“引用”中找到这个包用到的dll,再右键-属性,找到这个dll下载到本地的路径,接着把这个dll直接拷贝到你正式的项目中引用即可,这样就可以跳过NuGet包烦人的提示了。【我通常都是采用这样的方式,因为很多人机器上并没有NuGet包管理器】

 

posted @ 2019-03-28 16:47  花火灬流年  阅读(20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