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讨论]想成立一个程序员关爱基金

最近看到新闻说将放宽社会组织登记,特别是一些行业协会和慈善组织。就在想:程序员都是比较善良和单纯的人群,而IT是一个辛苦和压力山大的行业,能否成立一个程序员关爱基金,关心和帮助那些需要关爱的同行们?

虽然本人只是一普通码农,而成立基金最好是有影响力的大牛或者名人来弄比较好,但可惜身边不认识这样的人,在网上搜索也不到相应的组织,是否可以尝试一下呢?请大家给点意见和建议,拍砖不要太猛啊:)

目前仅想到三点:

主要帮助对象:

1.因长期从事技术工作而造成身体严重疾病或不幸身患重病的程序员;

2.从事技术工作而不幸身故的程序员,给予家属一定抚恤金;

3.在校学习IT相关专业学生,因家庭困难无力承担学业的。

资金来源:

1.网站在线捐赠:个人和组织可以通过网站来捐赠,类似于wiki;

2.线下活动募捐:在以后可到科技公司进行宣传,募集捐款,同时会把捐赠企业信息列在网站上。

资金管理:

1.受助申请人在线提交申请材料,审核之后汇款到受助人的账户。(但目前审核该怎么操作没想好)

2.在线公布每笔资金来源和去向,定期公告资金结余等信息。

 

以上是这两天突然想到的一个念头,欢迎大家讨论完善。

邮箱:maxleaf_1999@126.com

 

 

posted @ 2013-03-12 13:39  无待  阅读(1828)  评论(2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