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url中使用特殊字符异常处理

在url中的特殊字符有时候是不会被正常解读的,需要进行转义处理。

问题描述:在拼接成的url地址中存在  &  符号,导致整个路径在解读到一个不是用来拼接参数与值的  &    的时候就结束了,后续的路径没有执行到,导致该方法执行异常,找到网上该方法的解决方式是:使用encodeURIComponent()函数处理:

encodeURIComponent() 函数可把字符串作为 URI 组件进行编码。

该方法不会对 ASCII 字母和数字进行编码,也不会对这些 ASCII 标点符号进行编码: - _ . ! ~ * ' ( ) 。

其他字符(比如 :;/?:@&=+$,# 这些用于分隔 URI 组件的标点符号),都是由一个或多个十六进制的转义序列替换的。

 

 

posted @ 2020-09-27 15:58  轻染  阅读(4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