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接模式和NAT模式差别

桥接模式和NAT模式差别

 

bridged networking(桥接模式)     

在这样的模式下。VMWare虚拟出来的操作系统就像是局域网中的一台独立的主机,它能够訪问网内不论什么一台机器。

在桥接模式下。你须要手工为虚拟系统配置IP地址、子网掩码,并且还要和宿主机器处于同一网段,这样虚拟系统才干和宿主机器进行通信。

同一时候。配置好网关和DNS的地址后。以实现通过局域网的网关或路由器訪问互联网。

network address translation(NAT模式) 

使用NAT模式。就是让虚拟系统借助NAT(网络地址转换)功能,通过宿主机器所在的网络来訪问公网。

也就是说,使用NAT模式能够实如今虚拟系统里訪问互联网。NAT模式下的虚拟系统的TCP/IP配置信息是由VMnet8(NAT)虚拟网络的DHCPserver提供的,无法进行手工改动,因此虚拟系统也就无法和本局域网中的其它真实主机进行通讯。採用NAT模式最大的优势是虚拟系统接入互联网很easy。仅仅须要宿主机器能訪问互联网。你不须要配置IP地址,子网掩码,网关。可是DNS地址还是要依据实际情况填的。

加入DNS地址除了在网卡属性中填写。还能够在虚拟机中的“虚拟网络编辑器”中的NAT选项卡中点击“编辑”button中来加入。

假设不过让虚拟机能上网。两种模式都能够的,用桥接的话只要你在局域网内有合法的地址,比方你的ADSL猫是带路由功能的,假设是在单位。那就要网管给你合法IP才行(如今公司都是mac和ip绑定的)。

posted @ 2019-08-01 08:50  青青#  阅读(143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