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香水榭

半壁草房待明月,一盏清茗酬知音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怀念我的大学(1)

Posted on 2005-09-08 18:10  清雷  阅读(778)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离开大学校园已经快两个月拉,至今还清晰地记得我第一次来师大的情形,转眼就四年过去拉!虽然没有如愿地进入我理想中的大学,但是,我还是满怀着激情、希望开始我的大学生活,进入了计算机系学习。虽然高中时候玩过电脑游戏,也接触过Internet,可是对于计算机更深的操作、乃至于编程却是一窍不通。写到这,要特别感谢夏添同学,是他教会了我怎样装操作系统。第一次碰到计算机书时,是那么的陌生,跟别人水平的差距加深了我对计算机学习的兴趣。大学里面的第一门编程课是C语言程序设计,是何大德老师教的。何老师丰富的教学经验让我这个初出茅庐的小伙子对编程有了一个很好的基础认识,直接把我引向了计算机编程的大门。到后来,学习C++、C#、Java都感觉不到压力。现在反思一下,才发现我大学里面学得最好的功课也就是这门和数据结构拉。现在想想,还真的感谢何老师。
    大一的第一学期时,人是比较老实的,依然保持着高中时候的那种学习势头,我的成绩在班上也还算可以,应该说在前列吧。高等数学也学的好,学的差的就是普通物理。我的物理老师是留日博士,据说还是师大211重点实验室的学术带头人,可惜讲课却是一团糟,逃课率在80%以上。那时候的我自认为高中物理学的好,也开始了逃课,应该说是人生的第一次逃课吧!物理现在可是全丢给老师拉,特别是后面的电学和光学。第二学期的时候,同学之间都相互搞熟拉,玩得花样也就多啦。那时候,CS刚刚出道,却被我们这种人发扬光大。我一向就喜欢这种不太耗时间的对抗游戏,CS符合我的口味。只要有时间去“明星”网吧拉,当然也包括没有时间的时候逃课去拉,B31,B43,大鸟成了我们的口头禅。饭后,睡觉时,课堂上都要谈论一下战术、枪法。这时候,夜生活也开始拉,“明星”成了我们的第二个家,一向以好学生著称的我还爬过墙。或许,大学时候的堕落就从这里开始吧!我一向就不擅长交际,所以结交的朋友也很少,特别是女同学。我这个人的优点就是和很多人都和的,我不会恶意的去讨厌谁、憎恨谁。军训的时候,我第一个联系的同学就是章拉,她跟我同在一个学校。后来就和旷、富强他们联系上拉。必须得承认,在高中时我跟他们的友情也是一般,但是,同在一个城市,我们的大学又彼此临近,也就加深了我们之间的友情,更深层次的原因也就只有我知道啦。那时候,最想用的东西就是电脑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