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Life 01

2019-03-03

        我不擅于用文字记录自己的生活,因为很长时间一个人习惯了随意简单的生活,觉得很多事留给回忆就好,另一方面文笔不好,怕自己流出的文字不有趣,过于流水。有看过一些身边人写的随记,都有写得蛮好的,把汉字用得像故事,便是我自己对他们的感觉。我向来对自己的语文功底很是了解的,像这里这时就可以引用下某位文学大师说自己文笔差自嘲的话语,提升文章的趣味性,很抱歉,我想不起来了,我只想到了在学一门编程时一个段子——“我会C、C++、Java、python、C#、Html语言的Hello World!”。还是很抱歉,其实这个段子很多人不懂,只有我会用在这儿,可能只有我觉得比较应景。

        原本那天是有点小累的,依照往日懒癌在身的自己来说,第二天是大概率能多晚到实验室就多晚到(好吧,其实帮老师打卡,最晚8点30之前必须到实验室)。6点30,醒了,脑子里的梦很乱,现已无法整理,但全是美好。临睡前,看了可乐发过来她去年一次出差写的随记,写得很是有趣,文字中也尽显她自己的文笔风格,我喜欢她能在文章中直率表达真实的自我,如:“很多时候偏爱就是这样,哪怕讲脏话在你眼里都只觉得可爱”、“这TM简直在高级撒狗粮”、“苏雪林不禁想说句mmp”。哈哈,简直可爱!

1 import turtle
2 turtle.color('red')
3 turtle.pensize(2)
4 turtle.circle(75)
5 turtle.penup()
6 turtle.done()

为什么我会想选文科?

       在可乐发我的文章里,有写张宝龄回答苏雪林:月亮再圆也没有我用圆规画的圆!这个用今天的话来说就是什么啦?“直男”,多半还是“钢铁直男”,夸张吧,这个称谓我也被师兄开玩笑的赋予过😬。我不知道为什么说出这句话后一些孩子有很大的反应,一些文科孩子可能觉得这个人有点轴哈,不是特懂风情,这种场合下回应这个,这人真不浪漫哈。一些理工科孩子可能觉得很正常,对啊,他讲得很有道理撒,有什么不对嘛!数学老师多半也是赞同的,可语文老师我就不知道了,反正我身边有个语文老师觉得蛮可爱的😄。我个人看来张先生的回答对的,很幽默,但他没接触到计算机编程,理论上讲人手握圆规画圆其实还是会有很细微的抖动从而导致还不够真正的圆,换我可能会回答:月亮再圆,也没有计算机画得圆😅。今天用几行python代码即可轻松完成一个圆的绘制,真的感觉能活在这个时代,挺幸福的!

        好的,回到正题,该说说为什么回到以前,我会选择文科啦?其实我是属于话倒是不少,但不太会讲话的。我有时讲话让人很尬,有时语言很淡,有时讲话过于直接,有时做事也显得过于急躁。我自认为是跟自己选择理科有一定关系的,可能错了,但大原因是觉得自己没有多看一些培养人文素养之类的书籍造成的。认真看书多看书,肯定就不会这样的,身边学文科的同学,感觉他们就跟我们理工科孩子不一样,能随手写得出文章,能聊起文学大师的著作,能写得一手好字,种种……。我都觉得蛮厉害的,而我,本科忘了怎么过的,反正就是天天活得不知所以然,平平淡淡的度过了4年,研究生阶段找到了职业方向后,就算闲下来有时间,也想的是技术,想的是马上面临就业,如何提高职业生存技能,想的是我会什么,还有很多东西要学,没过多时间能给我看除了技术外的书籍,没过多时间给我去练字帖,而且放松时也选择的看剧或看电影(本科习惯😂),不愿意好好读一本书,书桌上的百年孤独,当幸福来敲门放了许久了也没翻几页。以前我觉得无所谓,这样挺好的,至少我以后能在这个技术更新无比快的社会里,找到一份属于自己的工作,养得活自己一家人甚至还过得非常快乐,所以文科素养于我无关。但是这个想法,因为和可乐的认识,我慢慢改变了,她给我说理科男很可爱,但我却讲不清的觉得文科女孩子更可爱,她写得一手好字,讲话替人考虑,写的文章风趣幽默,我对她有点小崇拜的。我就想会不会我选择文科也和她一样,那我是不是就能像沈先生那样,把喜欢的人写到书里,永远记录下来。简直浪漫!

 

posted @ 2019-03-03 22:00  清晨冷秋枫  阅读(1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