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ind signature

Blind signature

1982年,Chaum提出了盲签名方案。这种签名要求签名者在不知道被签名文件内容的情况下对消息进行签名。另外,即使签名者在以后看到了该消息及签名,签名者也不能判断出这个签名是他何时为谁生成的。

盲签名在电子货币、电子投票、电子拍卖等应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因为它解决了人们关注的匿名性问题。盲签名就相当于将文件装在一个带复写纸的信封中,签名者不知道信封内文件的内容(该文件内容可能是某客户的一次消费),例如,签名者(银行)对信封进行签名,通过复写纸写到文件中实现了对文件的签名,但这个过程没有打开信封,银行并不知道信封里的内容,这样就保证了客户文件内容对银行是匿名的,保护客户个人消费的隐私权。

没有看到好的直接定义盲签名的论文,下面是基于ID的盲签名方案。

b1tobn.png

b1wFwd.png

posted @ 2022-03-01 22:10  凯在想peach  阅读(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