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佳节第四天,谈谈我月收入增加 4K 的故事

01、起承

在我下定决心改变的这将近 1 年的时间里,遇到了很多很多有故事的人,以及有趣的事。自我的认知改变特别大!尤其是收入,比去年同时期增加了 4K。

4K,可能也就买 100 斤猪肉。但是对于身处九朝古都——洛阳的我来说,算得上一笔可观的收入了。强调一下,洛阳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三线城市;之前我想带高帽子说洛阳是二线城市,结果我在郑州的同学们不乐意了:凭啥洛阳是二线城市,你是要把我们河南省府郑州抬举到一线城市吗,还是想和我们平起平坐?

可能有不少读者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觉得 4K 也太少了,完全没必要拿出来炫耀啊!给各位普及一个概念:小区认识一位年轻貌美的宝妈,在王府井上班,一个月底薪也就不到 2K,还比我累!

我说这话不是为了炫耀什么,而是给大家一个心平气和的理由。这样大家就能安静地听我讲完这段故事了。

02、转机

那我究竟干了什么,能一个月多挣 4K 呢?

先说答案吧,就不做过多铺垫了。我跟对了一位大佬,他的网名叫纯洁的微笑(下文就称呼他“微笑哥”)——估计很多读者看到这,就恍然大悟了。

最初在 CSDN 上见到过几次微笑哥写的文章,感觉就那样吧。不过,他的那个头像,真的是和笔名形成了强烈的反差,这让我记忆犹新。感兴趣的可以关注一下他的同名公众号,感受一下。

后来嘛,我们发生了第一次的“邂逅”。微笑哥主动加了我的微信(这件事要炫耀一辈子了),说他是某某公司的研发总监,名叫 XX,然后呢,我就冷冷地回了一句:“X 总好。”

后来的一天,微信上好多人加我,当天达到了两百多人。由于是周六,我没拿手机,在小区里面带娃。回到家后看到微信上那么多红点我都惊呆了!在这之前,我微信上总共也就六十多个好友吧,不是亲戚就是一些偶尔还联系的大学同学。

再后来一天,有个大学同学石磊发微信说:“小青(大学同学给我的外号),你看这个号,他转发了你的文章耶,你真牛逼。”

我看他推的文章题目叫《为了月入三万,我都做了哪些准备?》(写于去年十月底),正是我发在博客园的那篇爆文,当时两百多人加微信的那篇。

哦,我才明白:微笑哥加我微信让我开白是这个原因啊!哦,我好傻,微信公众号开白是为了别的号转载,保护原创啊!

微笑哥发这篇文章的当天,我发现「沉默王二」公众号多了一百多个读者,他公号发这篇文章的阅读量也直逼 1W。我后悔了,原来“纯洁的微笑”真的就是传说中的大佬啊,我当初那么冷冰冰真有点有眼不识泰山啊!

03、改变

再后来,我入了微笑哥的知识星球(有一个叫《就聊挣钱》),当时感觉好贵,对于三线城市的我来说,对知识付费一直不大情愿,总觉得付了费,自己就是那颗韭菜。

可后来发现,我竟然把圈费赚回来了!我分享的文字能够不断地冲在作业榜的前三名,榜上有名的分享会得到微笑哥的大额赞赏。查看星球第一期精华的朋友应该会看到我的身影。

实话实说,产生金钱的交往后,我们的熟络度也逐渐升温了

我知道,有这样一批人,“拔一毛而利天下不为也”;但遇到抽奖活动的时候比谁都积极,遇到抢红包的时候点的比谁都快。以前的我,也属于这种。任何付费课程,我就是不买;任何原创文章,我就是不打赏。

但在知识付费时代,付费是进入一个圈子的最佳捷径。

拿我来说吧,我购买“纯洁的微笑”相关的付费产品累计不超过 200 元,但我的收益呢,就像标题写的那样,一个月的收益就有 200 * 200。

这个还只是单纯的,金钱上的收益。你说神奇不神奇!

记得有个大佬曾说过这样一句话:越穷的人越不舍得投资,所以他越来越穷;越富的人越舍得投资,所以他越来越富。

04、坚持

当然了,在你加入一个圈子后,如果什么也不做,显然是不会获得圈主青睐的。

来看看我都做了哪些才脱颖而出的吧。

1)坚持做作业。我并不是一个富有想法的人,但是微笑哥布置的每一个作业,我都会积极地参与,认真地作答,力求通过自己的真情实意去打动球友们。

 

 

2)坚持早就是优势。记得微笑哥在群里喊:“我新建了一个公号,名叫《Java 极客技术》,投稿超过 6 篇就可以加入创始团队,以后可以参与分成。”我是第一个响应组织号召的。

 

 

交付 6 篇文章并不难,难的是一如既往地坚持,难的是在利益的驱动下依然保持本心,交付高质量的文章。记得 4 月份的时候,我父亲因为意外的脑出血住进了 ICU,在医院陪护的那段煎熬的日子里,我依然没有放弃,坚持每周输出一篇。

Java 极客技术团队的成员子悠对我的评价蛮到位的:

认识二哥这么久,最大的感触就是二哥很真诚,做事的执行力强到吓人,团队中很多事情都是二哥带头,做的好的地方二哥点名表扬,做的不对的地方二哥都会及时反馈,很荣幸能跟二哥合作,向二哥看齐。

我身上的缺点其实蛮多的,但我懂得扬长避短,会在一个圈子内把自己做到极致。我的想法少,所以当别人提出方案的时候,我就第一个先跑起来;我跑的慢,我就坚持得更久

05、最后

赚钱对于有些人来说,就好像摘天上的星星一样难;对于有些人来说,容易到拽一根头发。对于我来说,算不上容易,但把握住了机会,也就不会特别难。

谢谢大家的阅读,原创不易,喜欢就点个赞,这将是我最强的写作动力。如果你觉得文章对你有所帮助,也蛮有趣的,就关注一下我的公众号,谢谢。

 

posted @ 2019-10-04 23:14  沉默王二  阅读(2062)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