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a阶段冲刺三

Beta阶段冲刺三


Task1:团队TSP

团队任务 预估时间 实际时间 完成日期
新增其他学院的爬虫 180 130 11.30
新增其他学院的数据库字段修改 180 160 12.1
新增其他学院的数据库部署到es 180 180 12.2
前端和新增学院数据的交互 300 160 12.2
实现网站的定时爬取以及es的自动同步(绝对路径版) 200 180 11.30
实现网站的定时爬取以及es的自动同步(相对路径版) 60 120 12.1
主界面设置最新通知播报栏样式 300 200 12.2
将项目部署到服务器 200 —— ——
扩大使用范围至移动端 100 —— ——
前端界面的美化 100 —— ——
需求说明书的调整 60 —— ——
搜索引擎测试 80 —— ——
用户使用调查 100 —— ——
Beta阶段发布说明 200 —— ——

Task2:描述项目进展

成员 任务安排 预期任务量/小时
秦玉(组长) 主界面设置最新通知播报栏样式、编写博客园 180
陈晓菲 新增其他学院的数据库部署到es、前端和新增学院数据的交互 180
韩烨 协助服务器申请 180
姚雯婷 新增其他学院的数据库部署到es 180
罗佳 前端和新增学院数据的交互 180
高天 服务器环境的搭建 180

Task3:目前面临的困难

      我们想要做一个最新的消息播报栏,最开始考虑的是样式,样式找到了之后我们才发现样式才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你如何在一个静态页面上调用数据库里的内容,并且还要根据时间顺序排序,最开始我们是准备用AJAX,但是发现这个实现好像会暴露我们的数据库密码和名字,抑或是很麻烦,我们遂想了一个直接在页面调用ES上的内容不是更简单么,但是ES也不是那么简单的能随便调用还在研究中ing

Task4:已取得成果

成果1:

      对前端的最新通知信息栏重新设计了样式,信息栏的排序预计按照最新发布时间来定,总体筛选出十条最新发布的信息进行显示,并且针对前三条最新发布设计了不同的标签样式,具体如下:

成果2:

      新增了轮机工程学院的搜索引擎,在后端同步mysql到es上以后,在前端上的页面上需要新增轮机工程学院的搜索选项,使用了列表来进行不同学院搜索的选择,列表标签中通过设置current类来进行当前选择学院的判断。
然后通过data-type向view.py传递参数,用于判断当前选择的学院,然后根据相应的参数进行不同数据的检索。
考虑到有希望不局限于一个学院搜索的需求,新增了多个学院一起的搜索选项,这时候向es传递的参数为_all,表示对所有索引进行检索。具体的效果图如下:

成果3:

      购买了腾讯云的服务器和域名,目前正在配置服务器的环境(目前进度,python环境完成,准备配置分词器和数据库等)。域名正在管局备案,12月6日可以解析使用。

Task5:项目燃尽图

https://www.leangoo.com/kanban/board/go/2565273

Task6:提交历史截图

Task7:站立式会议照片

posted @ 2018-12-03 17:21  酒怂  阅读(1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