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人机交互之我的输入法

2018-01-01 16:32  默默不语  阅读(2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对搜狗输入法的评价:

用户界面:

搜狗输入法拥有很多不同种类的有特色外观,可满足不同用户的不同喜好,而且可以随时更改自己的皮肤,比较个性化。而且手机版可以选择不同的键盘样式。

记住用户选择:

在个人设置方面,每次使用均是按最新的设置为用户提供服务。

在皮肤的使用方面,会保留以前使用过的皮肤。

搜狗输入法默认为中文,在每次从别的输入法切换回到搜狗输入法时就会自动为中文输入。

搜狗输入法有字词记忆功能,在用户多次输入相同的字词时候,它会记住用户刚刚输入的字词,下一次会优先显示用户经常输的字词。

搜狗输入法有自己的文字库,可以记忆一定的首字母缩写形成的词语,使用户的输入简洁。

短期刺激:

 搜狗输入法提供手写输入以及鼠标手势,海量的用户可自定义的皮肤和比较丰富的表情包,让用户可以选择自己想要的皮肤满足用户的DIY。

长期的好处:

长期使用该输入法会不断记忆用户频繁使用的词语,让用户觉得越来越好用。

不让用户犯错误:

当打一段长长的句子时,可能中间有一两个地方打错了但是当时没发现,搜狗输入法会自己分析正确的词语,手机版的可以直接点到错误处直接修改。

经常使用中文输入法,嫌中英文切换太麻烦,可以直接使用中文键盘打出对应的字母后,点击回车可输入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