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面试题(1)

前段时间去京东面试了,因为简历上写了学习过Asp.net mvc,所以面试官就让自己谈一下这个。

现在大概谈谈自己的理解:
1.一些联系:
WinForm -> Asp -> Asp.net Web Form -> Asp.net mvc
Asp.net Web Form继承了WinForm的思想,是事件驱动的编程模型。实现事件驱动,组件模型和页面回发给自己的应用是离不开的。
Asp.net mvc是Url驱动的编程模型。是界面构建模式mvc在Asp.net的实现。

2.Asp.net mvc 优点:
1)界面代码和业务逻辑代码完全的分离。Asp.net Web Form中,界面代码和业务逻辑代码是不完全的分离,只是通过代码隐藏文件把两者给分开了,UI与业务逻辑的捆绑依然在代码隐藏文件中清晰可见。
2)代码的分离实现了低耦合。清晰的代码,易于维护。
3)简单。相对Asp.net web Form,没有了复杂的服务器控件(如GridView),没有了事件驱动;取而代之的是html标签(微软鼓励这样做)、Url驱动。

posted @ 2009-04-27 12:21  星晴  阅读(263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