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需求

  最近接了几个小网站的私活,虽说并不复杂,但重复的后台代码也让我感觉恶心,也浪费了不少珍贵的时间。于是萌发了开发一套能简单配置就能满足最基本的需求的后台管理程序。(注:网上很多CMS系统做的已经很不错了,但毕竟不是自己的东西,用起来很少不方便,也有客户声明不要CMS系统,所以存在开发的可行性。)

  二、初步解决方案

  数据库定义网站目录结构、列信息(字段类型等),后台根据数据库存储的列信息等动态的生成具体的页面页面的增删改等操作。

  三、数据库结构图

说明:类别信息表(存储网站的目录结构)、控制表(存储目录的列信息,后台根据此列信息生成具体的目录数据操作界面)、数据表(网站的具体数据,类型均设置成了nvarchar(max)使用时根据控制表是信息确定某目录下的某列信息的数据类型)。

四、项目源码及数据库

项目采用vs2012+mvc3.0+EF4.0+easyui1.3.2开发完成。数据为sqlserver2005。

项目分析将在后续发表。

您的支持是我的动力。

源码下载

posted on 2013-07-19 15:52  牟珏玘  阅读(932)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