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SpringBoot?SpringBoot有哪些特性?

Spring Boot是由Pivotal团队提供的全新框架,其设计目的是用来简化新Spring应用的初始搭建以及开发过程。

Spring Boot并不是一个全新的框架,而是将已有的Spring组件整合起来。

Spring Boot可以说是遵循约定优于配置这个理念产生的。它的特点是简单、快速和便捷。

Spring Boot 简化了基于Spring的应用开发,通过少量的代码就能创建一个独立的、产品级别的Spring应用。 Spring Boot为Spring平台及第三方库提供开箱即用的设置,这样你就可以有条不紊地开始。多数Spring Boot应用只需要很少的Spring配置。
你可以使用Spring Boot创建Java应用,并使用 java -jar启动它或采用传统的war部署方式。同时 Spring Boot 也提供了一个运行“spring 脚本”的命令行工具。

Spring Boot 是在强大的 Spring 帝国生态基础上面发展而来,发明 Spring Boot 不是为了取代 Spring ,是为了让人们更容易的使用 Spring 。
所以说没有 Spring 强大的功能和生态,就不会有后期的 Spring Boot 火热, Spring Boot 使用约定优于配置的理念,重新重构了 Spring 的使用,让 Spring 后续的发展更有生命力。

总结的来说:

      Spring Boot 让开发变得更简单
      Spring Boot 使测试变得更简单
      Spring Boot 让配置变得更简单
      Spring Boot 让部署变得更简单
      Spring Boot 让监控变得更简单

SpringBoot有哪些特性?

使用 Spring 项目引导页面可以在几秒构建一个项目
方便对外输出各种形式的服务,如 REST API、WebSocket、Web、Streaming、Tasks
非常简洁的安全策略集成
支持关系数据库和非关系数据库
支持运行期内嵌容器,如 Tomcat、Jetty
强大的开发包,支持热启动
自动管理依赖
自带应用监控
支持各种 IDE,如 IntelliJ IDEA 、NetBeans

posted @ 2019-09-27 11:47  励志的人生  阅读(60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