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作业6

Alpha版本展示
一、
刘阳航|201521123026(组长) 博客地址:http://www.cnblogs.com/lyhooo/ 负责图形的创建和移动部分, 游戏区操作的实现,部分算法的编写
陈文俊|201521123047 博客地址:http://www.cnblogs.com/chendajia/ 编写俄罗斯方块游戏中的各个类的主体框架性代码,方块构造与变形
林庭亦|201521123031 博客地址:http://www.cnblogs.com/ltykm/ 负责对各个类编写测试代码,游戏结束的结果,部分算法的编写
郑子熙|201521123045 博客地址:http://www.cnblogs.com/zhengizixi/ 负责编写游戏的开始结束等功能部分,显示操作结果,部分算法的编写
丁树乐|201521123024 博客地址:http://www.cnblogs.com/a1078538610/ 游戏界面设计,游戏控制按钮实现

团队各成员贡献排序(从大到小,无并列)
陈文俊>刘阳航>林庭亦>郑子熙>丁树乐
https://gitee.com/cpjzgl/tetris/tree/master 团队码云
二、
团队8天 Alpha 冲刺站立会议博客链接汇总(集合贴)
http://www.cnblogs.com/qiaokeliweibaba/p/8899953.html
三、
团队可以做一个 MVP (Minimum Viable Product) 版本, 只要核心的功能 (例如用户注册,找回密码这些非核心功能可以不用做)。也可以允许团队把快速原型的方案演示给潜在用户看, 让他们提反馈意见




四、我们要做软件工程,那就要有一点工程的样子:
(1)团队项目的目标,预期的典型用户,预期的功能描述,预期的用户数量在哪里?
答:我们做的是俄罗斯方块的小游戏,预期用户为压力过大的人群和一些小孩子的娱乐,没有特定的预期用户数量。
(2)团队的产品如何满足了用户的需求?
答:满足了用户缓解压力的需求,还有一些休闲娱乐上的需求。
(3)团队在Alpha阶段已完成了哪些目标?
答:能够简易的运行俄罗斯方块小游戏,完成了修改颜色,方块下落,移动,整行消去,障碍物自动生成等功能。
(4)团队的成员如何分工协作的?有什么经验教训?

答:(1)团队分工就按照leangoo网站上wbs分配每个人的工作,当日的任务最好当日完成,不要拖到第二天,不然可能会影响第二天的进度(2)随着项目的进展,越到后期,大家的积极性越差(3)在忙于修改项目,编写博客的同时,还会出现部分队员临时因不可抗的因素导致队员当日任务无法开始,需要其他队员帮他进行分担的情况。
(5)团队是如何进行项目管理的?
答:通过wbs(https://www.leangoo.com/kanban/board/go/2370906#),每天完成每个人提前分配好的任务。
(6)团队如何平衡 时间/质量/资源 争取如期完成任务的?
答: 我们提早规划了每天要完成的任务,规定的任务在规定的日期前一定要完成,这样才能确保质量。
五、团队项目的实际进展(拷贝那些 scrum 过程中的燃尽图即可),发布的功能(拷贝发布文档)。说明在项目管理中,scrum的燃尽图是如何真实反映项目的状态的?或者燃尽图美化了状态?




六、在Beta阶段需要改进哪些方面?请给出下一阶段的展望。
答:我们所有的基本功能在第一阶段已经给出,只是部分功能不够完善,在beta阶段着重于美化一下窗口和视图,尽量简化界面和功能,去除麻烦的,不必要的操作设置,进行详细的测试,修改现有的BUG,特别是兼容性问题还需要想办法改进,并且发布,努力大家的反馈和期望来修改程序。
七、下载地址
https://gitee.com/cpjzgl/tetris/blob/master/Tetris.exe

posted @ 2018-05-09 18:03  四个臭皮匠一个猪葛亮  阅读(3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