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XURE-手把手教你做汉化

 

我们默认下载的AXURE是英文版的,对于英文能力不足或者不习惯英文界面的,那必须使用汉化手段,网上也有很多朋友已经为大家做好了汉化文件,这里介绍一下如何自己做AXURE的汉化。

如何开始汉化

如何开始汉化,只需要在Axure的安装目录下创建lang文件夹,并在里面放一个default文件即可开始汉化操作了。

语法

anxue的汉化主要语法如下:

"英文原文"::"中文翻译"

注意其中的引号和冒号为英文符号。

每个汉化项占用一行。

我们来是试一试吧。

汉化实例

我们将顶部菜单的第一个菜单“File”汉化为“文件”。

在default文件中按语法加入一行,具体如下:

"File" :: "文件"

重启axure,惊讶的发现不好使,英文还在那里。

为什么?

这是因为axure的特殊要求。我们按住键盘的“Alt”键,看看发生了什么!

所有有快捷键的字母都被以下划线标识出来了。当然这个对所有软件不光是axue都适用(赶快打开一个软件试试吧!)。

axure要求有快捷键的字符位置需要用“&” 符号来标识,代表一个变量符号引用。

搞过C++编程的应该知道,其中C++中符号引用语法是这样的:

类型标识符 &引用名=目标变量名;

我们将汉化内容改为如下,再试试。

"&File" :: "文件(&F)"

重启之后发现终于变过来了。

还有一种就是占位符的使用。

做过编程的人知道,一个字符串中为了后期动态的在指定的位置插入一个其他字符,则用{0},{1}...来占位。

例如:你好{0},欢迎你关注18岁fantasy的简书号,这是你第{1}此来学习了。那么未来就可根据不同的登录用户进行占位符{0}和{1}的替换,发送不同的消息了。

Axure中也一样,对于变量也需要用占位符来标识。举例说明:

我们新建一个页面,如要使用Axure来打印这个页面,那么这个页面的名称就是一个变量,汉化时则要用以下语法:

 

"Print {0}..." :: "打印(&P)"

重启之后发现已经达到我们想要的效果了。

汉化方法介绍就到这里,大家可以自己去试试了。


这里提供一份完整的汉化文件(针对Axure9),当然是我更具网上已经发布的做了部分优化和补全,比如把其他人翻译的"场景"改为了更加容易理解的"条件",同时针对最新axure9版本缺失项做了补充。例如

"Edit Profile on License Portal" :: "在Axure 授权门户编辑文件"

"Manage License on License Portal" :: "在Axure授权门户管理授权"

"Manage Projects on Axure Cloud" :: "在Axure 云端管理项目"

下载地址

为防止地址失效,统一在公众号上维护各类分享的文件地址,关注公众号,回复“a029” 获取下载链接。

posted @ 2019-05-30 21:40  crazy_joe  阅读(644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