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idView控件的事件及其说明
01.Init
控件初始化时发生
02.Load
控件加载到Page对象中时发生
03.PreRender
加载对象之后、呈现之前发生
04.DataBinding
GridView控件数据绑定之前发生
05.DataBound
GridView控件数据绑定之后
06.Unload
控件从内存中卸载时发生
07.Disposed
当中内存释放服务器控件时发生
08.RowCreated
GridView控件创建新行之后生生
09.RowDataBound
GridView控件行绑定数据之后发生
10.RowCommand
单击GridView控件中的任一按钮之后发生
11.RowUpdating
行更新之前发生
12.RowUpdated
行更新之后发生
13.RowEditing
行编辑之前发生
14.RowCancelingEdit
取消行编辑之前发生
15.RowDeleting
行被删除之前发生
16.RowDeleted
行被删除之后发生
17.SelectedIndexChanging
执行选择操作之前发生
18.SelectedIndexChanged
执行选择操作之后发生
19.PageIndexChanging
执行分布操作之前发生
20.PageIndexChanged
执行分布操作之后发生
21.Sorting
执行排序操作之前发生
22.Sorted
执行排序操作之后发生

     GridView是一个非常强大的控件,它支持分页,排序等等,我想每个人都应该用过这个控件,最近有个网友问了我一些问题,平时也没多大的注意,只要能满足自己的一些需求就没有深入的研究.通过了一段时间的研究发现功能强大的同时所带来的事件也是相当之多,在网上收集了一下,网上的资源还是很丰富的.以下事件原文地址:http://www.web3.cn/Content,2006,8,14,165.aspx.

RowCommand
在 GridView 控件中单击某个按钮时发生。此事件通常用于在该控件中单击某个按钮时执行某项任务。


PageIndexChanging
在单击页导航按钮时发生,但在 GridView 控件执行分页操作之前。此事件通常用于取消分页操作。

PageIndexChanged
在单击页导航按钮时发生,但在 GridView 控件执行分页操作之后。此事件通常用于在用户定位到该控件中不同的页之后需要执行某项任务时。

SelectedIndexChanging
在单击 GridView 控件内某一行的 Select 按钮(其 CommandName 属性设置为“Select”的按钮)时发生,但在 GridView 控件执行选择操作之前。此事件通常用于取消选择操作。

SelectedIndexChanged
在单击 GridView 控件内某一行的 Select 按钮时发生,但在 GridView 控件执行选择操作之后。此事件通常用于在选择了该控件中的某行后执行某项任务。

Sorting
在单击某个用于对列进行排序的超链接时发生,但在 GridView 控件执行排序操作之前。此事件通常用于取消排序操作或执行自定义的排序例程。

Sorted
在单击某个用于对列进行排序的超链接时发生,但在 GridView 控件执行排序操作之后。此事件通常用于在用户单击对列进行排序的超链接之后执行某项任务。

RowDataBound
在 GridView 控件中的某个行被绑定到一个数据记录时发生。此事件通常用于在某个行被绑定到数据时修改该行的内容。

RowCreated
在 GridView 控件中创建新行时发生。此事件通常用于在创建某个行时修改该行的布局或外观。

RowDeleting
在单击 GridView 控件内某一行的 Delete 按钮(其 CommandName 属性设置为“Delete”的按钮)时发生,但在 GridView 控件从数据源删除记录之前。此事件通常用于取消删除操作。

RowDeleted
在单击 GridView 控件内某一行的 Delete 按钮时发生,但在 GridView 控件从数据源删除记录之后。此事件通常用于检查删除操作的结果。

RowEditing
在单击 GridView 控件内某一行的 Edit 按钮(其 CommandName 属性设置为“Edit”的按钮)时发生,但在 GridView 控件进入编辑模式之前。此事件通常用于取消编辑操作。

RowCancelingEdit
在单击 GridView 控件内某一行的 Cancel 按钮(其 CommandName 属性设置为“Cancel”的按钮)时发生,但在 GridView 控件退出编辑模式之前。此事件通常用于停止取消操作。

RowUpdating
在单击 GridView 控件内某一行的 Update 按钮(其 CommandName 属性设置为“Update”的按钮)时发生,但在 GridView 控件更新记录之前。此事件通常用于取消更新操作。

RowUpdated
在单击 GridView 控件内某一行的 Update 按钮时发生,但在 GridView 控件更新记录之后。此事件通常用来检查更新操作的结果。

DataBound
此事件继承自 BaseDataBoundControl 控件,在 GridView 控件完成到数据源的绑定后发生。
 
  每一个事件都有自己的处理程序,当然像我们比较喜欢在编程下应用控件的人来说,这一点是很只得我们注意的.SQL四大伏法一般都有在数据源修改前后不同的事件,这可以让我们更方便编程的需要.如果不借助DataSouce控件,我们就不能在控件上实现编辑,获取可以,但是我还没研究出来,由于项目的时间不能停留,所以也没有太多的时间取研究,等以后有时间了再来...
posted on 2009-07-04 21:32  钱途无梁  阅读(6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