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次分享时缩略图及描述信息丢失

微信二次分享时缩略图及描述信息丢失 问题解决

此问题出现在自定义微信分享标题及描述中,自定义微信分享需要配置公众号信息及调用微信开发者接口,这里不再赘述。

注意:传过去的url地址跟wx.ready函数中shareData里面要分享的link链接要保持一致,否则会导致签名非法等问题。

由于微信在分享出去之后会给链接自动加上from以及isappistalled这两个参数,证明该链接是通过分享过来的,由于这两个参数的影响,l浏览器打开时的url地址跟wx.ready函数中shareData里面要分享的link链接会不一致,便会导致二次分享进行时签名失效,无法调用一次分享时的自定义信息,只能通过微信自带的分享功能分享出去,变成一段空荡荡的链接和白色缩略图。

解决方案:

在刚进入页面时,截取一次分享后微信自动拼接的url参数,具体代码如下:

if(window.location.href.indexOf('from') != -1 || window.location.href.indexOf('isappinstalled') != -1) {
// 二次分享url重定向 - 需要截取一次分享后微信自动拼接的url参数&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window.location.href = window.location.href.split('?')[0]; // 这里的split中的字符串会变换(?或&),主要看自己的url
}

然后微信分享时取当前浏览器重定向的的链接,代码如下:

当微信自动在链接后边增加参数时,我们进入页面就给他截掉,这样就可以保证访问的url地址跟wx.ready函数中shareData里面要分享的link链接要保持一致!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海盗强」的原创文章,遵循 CC 4.0 BY-SA 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qq_38382380/java/article/details/104499226

posted @ 2020-04-24 18:39  zhouyuqiang  阅读(4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