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 为了方便用户学习 ABAP 语言,提供了很多示例程序,这些程序可以用事务码 ABAPDOCU 打开。运行事务码 ABAPDOCU 之后,可以看到如下的界面:

选中一个程序,即树型结构的叶节点( 图标标识的节点),点击工具栏的  图标就可以运行这个程序,点击  图标就可以调试这个程序,点击  图标或者双击程序说明就可以查看这个程序的源代码,如下图:

在这个界面中,点击  按钮可以切换到 ABAP 编辑器(SE38),并且能够看到这个文件的实际程序名,如下图:

这时就可以使用 ABAP 编辑器的全部功能来查看程序了。

本系列学习资料以后只讲“打开程序”和“切换到 ABAP 编辑器”,不再重复说明上述操作。

此外,如果您的系统中配置了联机帮助(配置方法参见 http://www.cnblogs.com/qiangsheng/archive/2007/07/01/801801.html),点击按钮  就可以打开联机帮助的 ABAP 文档页面,如下图:

您就可以直接查看 online help 上的帮助文档了。

而双击目录树的最后一项 Keyword Help 或者点击工具栏的  图标,就可以打开随系统发布的 ABAP 关键字文档的查询界面,如下图:

输入关键字,就可以打开 ABAP 关键字文档,查找某个语句的具体用法。

从今天起,我计划日常性的按照顺序学习并讲解一下每个示例程序,同各位朋友一起学习 SAP 的基本语法。需要说明的是,这里列出的示例程序只是对常用语句的说明,而且可能有一部分语句由于应用服务器版本升级已经过时,大家在使用时应注意区分。对于更多更具体的语法,则需要从 ABAP 关键字文档中发掘。

posted on 2009-06-01 15:02  华亭慧剑  阅读(24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