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5.16

我们可以先将 Spring Boot 项目打包成 JAR 文件,然后在命令行启动命令中,使用命令行参数 --spring.config.location,指定外部配置文件的路径。

  • java -jar {JAR} --spring.config.location={外部配置文件全路径}


需要注意的是,使用该参数指定配置文件后,会使项目默认配置文件(application.properties 或 application.yml )失效,Spring Boot 将只加载指定的外部配置文件。

示例 1

1. 在本地目录 D:\myConfig 下,创建一个配置文件 my-application.yml,配置如下。

  1. #指定配置文件
  2. server:
  3. port: 8088

 
2. 执行以下 mvn 命令,将 springbootdemo 项目打包成 JAR。

    • mvn clean package
posted @ 2022-05-16 13:55  小强哥in  阅读(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