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4.30

市面上常见的日志框架有很多,它们可以被分为两类:日志门面(日志抽象层)和日志实现,如下表。
 

日志分类 描述 举例
日志门面(日志抽象层) 为 Java 日志访问提供一套标准和规范的 API 框架,其主要意义在于提供接口。 JCL(Jakarta Commons Logging)、SLF4j(Simple Logging Facade for Java)、jboss-logging
日志实现 日志门面的具体的实现 Log4j、JUL(java.util.logging)、Log4j2、Logback


通常情况下,日志由一个日志门面与一个日志实现组合搭建而成,Spring Boot 选用 SLF4J + Logback 的组合来搭建日志系统。
 

SLF4J 是目前市面上最流行的日志门面,使用 Slf4j 可以很灵活的使用占位符进行参数占位,简化代码,拥有更好的可读性。

Logback 是 Slf4j 的原生实现框架,它与 Log4j 出自一个人之手,但拥有比 log4j 更多的优点、特性和更做强的性能,现在基本都用来代替 log4j 成为主流。

posted @ 2022-04-30 23:50  小强哥in  阅读(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