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5+CSS3新增内容总结!!!!!绝对干货

说到H5C3会不会觉得东西好多啊,今天就整理了一份总结性的内容;


CSS3选择器有哪些?
答:属性选择器、伪类选择器、伪元素选择器。
CSS3新特性有哪些?
答:1.颜色:新增RGBA,HSLA模式

  1. 文字阴影(text-shadow、)
  2. 边框: 圆角(border-radius)边框阴影: box-shadow
  3. 盒子模型:box-sizing
  4. 背景:background-size 设置背景图片的尺寸background-origin 设置背景图片的原点background-clip 设置背景图片的裁切区域,以”,”分隔可以设置多背景,用于自适应布局
  5. 渐变:linear-gradient、radial-gradient
  6. 过渡:transition,可实现动画
  7. 自定义动画
  8. 在CSS3中唯一引入的伪元素是 :selection.
  9. 媒体查询,多栏布局
  10. border-image
  11. 2D转换:transform:translate(x,y) rotate(x,y) skew(x,y) scale(x,y)
  12. 3D转换
    CSS3新增伪类有那些?

p:first-of-type 选择属于其父元素的首个 <p> 元素的每个 <p> 元素。
p:last-of-type 选择属于其父元素的最后 <p> 元素的每个 <p> 元素。
p:only-of-type 选择属于其父元素唯一的 <p> 元素的每个 <p> 元素。
p:only-child 选择属于其父元素的唯一子元素的每个 <p> 元素。 p:nth-child(2) 选择属于其父元素的第二个子元素的每个 <p> 元素。 :enabled、:disabled 控制表单控件的禁用状态。
:checked,单选框或复选框被选中。html5有哪些新特性、移除了那些元素?如何处理HTML5新标签的浏览器兼容问题?(web前端学习交流群:328058344 禁止闲聊,非喜勿进!)

如何区分 HTML 和 HTML5?
新特性:

  1. 拖拽释放(Drag and drop) API
  2. 语义化更好的内容标签(header,nav,footer,aside,article,section)
  3. 音频、视频API(audio,video)
  4. 画布(Canvas) API
  5. 地理(Geolocation) API
  6. 本地离线存储 localStorage 长期存储数据,浏览器关闭后数据不丢失;
  7. sessionStorage 的数据在浏览器关闭后自动删除
  8. 表单控件,calendar、date、time、email、url、search
  9. 新的技术webworker, websocket, Geolocation支持HTML5新标签:

IE8/IE7/IE6支持通过document.createElement方法产生的标签, 可以利用这一特性让这些浏览器支持HTML5新标签, 浏览器支持新标签后,还需要添加标签默认的样式:

 

 

当然最好的方式是直接使用成熟的框架、使用最多的是html5shim框架上述内容都是自己总结的如有错误欢迎指正

posted on 2017-11-06 16:05  王郝  阅读(32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