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 __name__ == __main__最大白话的解释

  在python的文件中,经常看到代码最后写上if __name__ == __main__:

  是什么意思呢?

解释:

  1.你写的这个py文件,比如叫做“test.py”那么你点击“运行”的话,则会调用运行你if __name__ == __main__:下的代码。

  2.而如果,你这个“test.py”文件是作为一个模块被别的py文件引用的(在别的py文件里面开头有写import test,就是引用了test这个文件作为一个模块),那么if __name__ == __main__下的代码则不会运行。

意义是什么?:

  方便,你想啊比如你这个test.py的文件定义了一大堆函数,还有一个train.py的文件import了test这个文件作为一个模块。

  当你想用test.py里面的这些函数完成某个功能,写完函数了,不知道怎么样,那么你就可以在if __name__ == __main__这个下面运行一下,设置一些数据测试一下,而且你测试的这些代码,不会在train.py这个文件里运行,只有你test.py里面的函数被当做模块引用了。

posted @ 2020-03-01 10:10  淇则有岸  阅读(4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