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作业 _2

一、代码规范

      1.每个变量名,方法名,函数名都按照所起的作用来命名。

      2.方法名,函数名都是根据ThinkPHP5.0规定的命名规则来起名字。如:函数名首字母要大写 采用驼峰命名等。

      3.控制器函数名必须跟本文件名要一样,控制器中的文件名与视图层中的文件名要相对应,要一致。

     4.变量名的长度不超过15个字符,言简意赅,尽量用少的字符表达意思。

     5.命名时使用英文描述,不使用其他描述方式,尤其是拼音。

 

       6.ThinkPHP将前端页面、后端处理、数据处理分别用控制器(Controller)、视图(View)、模型(Model)相对应分开,这使得网站结构规整、可读性高,便于维护处理。

       7.每个页面都有自己对应的函数文件,每个功能都有自己对应的方法,这样便于维护,便于修改,可读性高。

       8.在进行设计的时候,随时进行代码文字注释,用TAB键进行格式缩进。

二、数据库

  1、用户表

            

   2、商品表

    

     3、订单表

   

三、E-R图

    

四、团队项目主要功能流程描述

   用户首先按照自己的学号姓名进行注册,然后登陆(姓名。学号不匹配,不能注册成功)。

   然后可以进行商品的订购,预约等,修改自己的密码并且上传自己的商品信息。

       

五、小组分工

   王伟:前端界面设计、后端数据处理设计、数据库设计,代码规范,随笔撰写等(贡献分:80分)

          土丁多杰:用户信用分数设计、后台界面设计(贡献分:20分)

  

    

 

posted @ 2018-06-18 14:18  蚂蚁小分队  阅读(1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