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作业2

十位潜在客户的名字:马福忠、冶天阳、马军、郭虎元、魏圆林、却旦加、李怡龙、刘显云、郭守杰、张雄

NABCD模型:

 

1) N (Need 需求)

    1、面对这个变化飞快的社会,生活中用到的东西越来越多,越来越丰富,对于这些东西我们大致可以分为必需品和非必需品,必需品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每天都能用到的,然而生活中我们对非必需品的使用程度频率很低,有可能只是用一次,如果买可能有点浪费,这种现象对于大学生来说特别普遍,而且大学生没有固定收入,如果买的话有些东西的价格可能承受不起。所以我们团队就想做一款针对大学校园的租赁平台,以租的方式来,去解决大学生日常非必需品所产生的问题。例如突然周末想骑自行车去校园周边玩,但自己没有自行车,想买一个,又觉得平常也不怎么用,觉得浪费,学校也没有这种租车的,因此因为这个物质条件,这个美好的想法或许就只是想想。所以,就需要一个平台来解决类似的痛点。

    2、很多同学可能自己也有许多的非必需品。这些东西放在宿舍觉得又占地方,扔了也可惜,就很矛盾。因此我们做这个平台也可以让这些人自己当老板,将这些东西分享到网上去租用,从而赚取点收益,贴补自己生活,给父母减轻经济负担。

 

2) A (Approach 做法)

     首先这个平台面对的对象有三种方式,学生对学生、商家对学生、平台对学生,因此对于平台上发布的信息的可靠性和安全性,一方面我们与学校合作,按照学生信息注册登陆,另一方面我们取得商家的营业执照等相关法律信息认证,让商家进行入住。平台打造自己的信用系统,提供免押金服务。

     前期:平台是web网站,网站不支持网上支付,只是静态的提供双方信息,交易方式从线上到线下,租用者与商家进行线下交易,平台提供双                方确认服务。

     中期:开发小程序版本,接入网上支付,微信聊天接口,交易方式变得简单,线下只是东西交易,平台提供双方确认服务。

     后期:开发APP版本,接入网上支付接口,开发聊天窗口,平台打造自己的校园物流体系,交易方式只是线上,平台提供双方确认服务。

3) B (Benefit  好处)

1、解决学生对于非必需品的需要。

2、按照学生的认证信息和信用信息,少了押金服务。

3、基本都是在校内交易,比较安全。

4、给一些提供了赚取生活费的平台。

 

4) C (Competitors 竞争)

     市场上同类型的平台不是很多,针对大学的租赁平台有一个《陌享》,目前做的还可以,但是我们区别与它的是,我们不收押金,对于一些价格高,押金高得的东西,只要信用高,就能租。而且我们是按照信用分适当的降低租用价格。

 

5) D (Delivery 交付)  

     通过在校内摆摊宣传,去每个班宣传,宿舍宣传,跟身边的朋友介绍该软件等等,跟他们说我们做的这个软件的好处,途中觉得有不好的也可以跟我们反馈,我们继续改进。

 

 演讲稿:

各位领导/投资人/用户/合作伙伴: 
    我们的产品“微客租赁”是为了解决学生非必需品带来的的痛苦。也是将之前的零散的租赁消息整合起来,改变之前的线下交易的方式。平台首先将校内的租赁信息整合到平台上,其次可以让学生进行自己商品的租用,赚取零碎的生活费,再者将校外的租赁商家引进学校,丰富租赁资源,让大家有更好的选择。平台与校方合作,打造自己的信用系统,按照学生信息注册登陆,商家以自己的营业执照等法律信息进行认证入住。通过信用系统,一方面免押金租用商品,另一方面通过信用分不同程度分普通会员,黄金会员,钻石会员,超级会员,按照不同的会员租用商品价值更高的的商品,也可以降低商品的租用价格。如果说在交易过程中出现任何问题,通过认证信息可以第一时间确认用户信息,从而去更好的解决问题,信用系统和认证系统更好的保证了信息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在宣传方面线上我们采用从学校的各类有关租赁的QQ群活微信群进行宣传,微信公众号宣传,线下我们在学校摆摊做活动,给学生现场讲解我们平台的实用性等进行宣传。对产品的更新,前期是web网站,中期是微信小程序,后期是APP。所以我们对我们的平台有很大的信心。

视频连接:http://www.iqiyi.com/w_19rzaulgh9.html

posted @ 2018-06-04 21:57  蚂蚁小分队  阅读(1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