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第二次作业

1.NABCD

 

1.N(Need 需求)---(分析人:吕晓娇)

学生管理系统是学校对学生信息管理而开发的软件。对于学生大数量且比较散乱的学生档案,学生管理系统将大大方便学校对其的管理,从而实现学生信息管理的科学化、系统化、规范化和自动化。

学生信息不仅需要统计,整理,还需要更新,所以更需要一个便捷的方式不断去操作,管理信息。比如对学生信息的查询、修改、增加、删除,学生选课,还有教师记录发布学生成绩,这些必要的操作都可以通过此系统来快捷方便的完成,从而降低人力的消耗。此系统不仅方便学生查阅信息,学校公布信息,也便于学校对学生信息更好的管理。

 

2.A(Approach 做法)---(分析人:严香仲)

 

MFC做界面,用户可以通过登录进行相应的操作。管理员可以录入老师、学生的信息,对老师、学生的信息进行添加、删除、修改、查询。老师可以对自己所教课的班里的学生公布成绩,以及查询学生的信息。学生可以查询自己的成绩,也可以在管理员通知的时间段进行网上选课,查询自己选课信息。当然,在这些的基础上设置了修改登录密码的功能,除此之外,也新增了“忘记密码”,用户忘记密码时可以通过账号和手机号找回密码。

完成基本功能后,根据用户反馈的需求再进行改进。

学生管理系统前端用MFC做登录界面(在找回密码用网页的形式),后端使用SQL Server。 三者相互链接,完成整个系统。

 

3.B (Benefit  好处)---(分析人:高亚晴)

 

1 学生可以通过学生管理系统查询自己的信息。

 2 老师能通过该系统更好的了解和掌握同学们的信息。

 3 方便学校管理。

 4 操作简单,清晰明了。

 

4.C (Competitors 竞争)---(分析人:高亚晴)

 

当今高校普遍都有学生管理系统,所以我们必须要在我们的系统上进行更好的完善,努力解决普遍存在的问题,要注意细节。

 

5.D(Delivery)---(分析人:吕青霞)

简介:一个程序从最开始的设计,到最后的交付要经历很多。如果一个产品设计出来,没有很好的推广渠道,资金以及各方面的支持,那么这个产品就不能得到很好的推广以及后续的发展。

资金:由于是学生,资金方面缺乏,如果要进行后续的发展,就必须拉赞助。

人力:目前只有团队的四名成员。

政策:目前国家积极鼓励学生自主创业,这是好的一方面。从其他方面来说,还是需要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

结论:只有设计出好的产品,才能得到好的发展。

推广方案:

  1. 从在校大学生入手,由于我们做的是学生管理系统,所以说,从在校大学生入手,这是一个特别好的开口。
  2. 从有限的资源入手,譬如说,我们可以在,豆瓣,贴吧,知乎上大力宣传我们的产品。
  3. 得到学校老师的支持,可以在学校的公众号上进行推广。

措施:

在学校可以进行一些活动,比如如果你来体验这个活动,会赠送一些产品(杯子,扇子等)之类的。

2.潜在用户

马莲花,袁伟宁,马建军,杨生威,杜昌业,马军,田光欣,莫玉珍,李长栋,陈甲芳等

 

3.视频(吕青霞)优酷

 

演讲稿

各位投资人以及伙伴:

你们好!

你还在因为登录学生管理系统并且忘记密码而烦恼吗?不用烦恼,现在,我们就推出了这个产品,最新的学生管理系统。他可以解决您的问题。在最新的学生管理系统上,我们加入了,忘记密码这一项,相信,即使以后忘记了密码,也可以找到,大家再也不用担心了!

谢谢大家!

视频链接:点击打开

 

 

 

posted on 2018-06-03 19:11  吕青霞  阅读(28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