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编码规范

  由于文本过长,编码规范详情请戳此处链接地址

编码规范总结:

刘艳:

  通过软件工程课的学习以及书写微信小程序时的练习,我对软件代码的书写规范有了更深入的学习和理解。原来,代码规范不仅仅是我以前所认为的那样简单,它包括了“缩进”、“行宽”、“分行”、“命名及大小写”、“注释”、“{}的使用”等等方面。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缩进”和“命名及大小写”。规范的缩进让整个代码看起来简便清楚了许多,使得层次更加分明。关于“规范的命名及大小写”,这一点其实在我们刚学习C语言的时候老师就强调过。但因为当时写的代码比较短,涉及到的变量名字也少,所以并没有养成在编写代码时良好的命名习惯;但在此次小程序编写的时候,由于是团队合作,所以必须要看组内成员的代码,这时,规范命名的作用就显得尤为突出了。其实,不仅为了让别人更好的看懂自己的代码,有时时间太久,自己写的东西也会发生遗忘。良好的命名可以帮助自己更快的回忆起当初写代码的思路和逻辑。虽然我们只学了很短时间的书本知识,但却会在我们整个编程道路上都发挥很大的作用。

 

洪居兴:

  

  软件工程课程虽然任务量较重,但是也让我学习到更多的相关软件一系列的知识。令我感触最深刻的就是编码的规范。起初对变量名的命名、缩进、以及换行等等一系列的代码规范,都是按照自己所想所做,没有考虑到代码的不规范将引起一些不必要的问题,例如代码的理解、维护人员的维护等等一系列耗时耗力的问题。可能每位同学在大一刚入学时,专业课老师也已跟我们强调了代码规范性的重要性,可是依旧是左耳进右耳出的状态,继续按照自己一贯的风格进行编写,就有了后来像我这样后悔不已的同志。在编码过程中,把自己已经完成的代码重新进行了规范化的处理,当然过程是挺痛苦的,不过还是有所收获,也对编码的规范化加以重视,避免出现类似的情况。

 

二、主要功能流程描述

  总流程:

    

 

  听歌识曲:

    

 

 

  专业答题:

    

 

  脑筋急转弯:

    

  知识答题:

    

 

 三、此次作业中的分工以及得分   

          任务分配及得分情况(有√表示参与的任务):